新疆   >   本网专稿

节前快递停发?不如试试民航货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9 10:07:33
分享

节前快递停发?不如试试民航货运
由于南方连续恶劣、冻雨天气,陆路运输受阻,近期打“飞的”出行的货邮量因此大增。——张思维摄

据了解,今年申通、韵达、圆通等部分快递公司已于2月初停收货邮。而在春运期间,南航新疆货运部将正常营业,全天候提供空运物流服务。

雨雪天气影响大 年货纷纷打“飞的”

数据显示,从1月20日左右开始,南航新疆货运部出港货邮量一直维持在100吨以上,其中以北京、广州、上海、深圳、长沙等航线舱位最为紧俏,代表货邮春运高峰已经到来。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销售部工作人员介绍,从一月下旬开始,中南部省份普遍受到低温寒冷和雨雪天气影响,各种交通都不同程度受阻。由于高速封路等原因,使汽车运输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像电商货物、生鲜类等对时限要求较高的年节货物纷纷转向选择空运。从1月20日开始,南航从乌鲁木齐始发国内航班的货邮日运量超过100吨,并且呈现逐日攀升的态势,1月27日以来已连续多天超过110吨。其中又以高时效性的肉类、酸奶类货物运量增长最明显。据统计,1月份新疆承运肉类已达409吨,预计运输需求还将逐步走高;酸奶在1月份运输近200吨,同比增长13%,发货目的地也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沈阳、哈尔滨等地。

节前快递停发?不如试试民航货运
2月7日,新疆地区空运年货量持续维持高位。——王美玲摄

新疆特产依旧火爆 货邮运输智能程度提高

今年受到全国人民喜爱的新疆年货有哪些?据统计,1月份以来出疆的新疆特产以新鲜牛羊肉、干水果、酸奶等为主。进港货物则以海鲜、电子产品、服装等为主。加之天气影响,今年由于运力较往年显得更为紧张。为保障节前高峰期的货物快速运出,南航新疆货运部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及时调配人员、设备,安排机关支援一线,同时赶在节前建立全程货运运输监控体系。三是为客户设计多套中转运输方案,提高转运效率。受今年寒潮天气影响,多地机场出现了货物积压的情况,南航新疆围绕北京、三亚的宽体机航线设计中转运输航线,并发挥郑州等优势中转点,保证货物高效运输。1月23日至2月4日期间,南航新疆货运保障进出港货邮2811吨,日均达221吨。

节前快递停发?不如试试民航货运
水果、干果、新鲜牛羊肉依然是出疆年货主力。——张思维摄

2月1日上午10:00,一批酸奶由货站收运,随即生成一张货物条形码标签,粘贴在货物外包装上。紧接着,货物先后完成安检、组装、复磅、装机,乘坐预定的CZ6903航班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飞,再到飞抵目的地、入库、被提取,每个环节都实现了操作处理移动化、信息实时透明化和数据电子化。(张思维 王美玲 刘礼兰)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