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奋力实现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新作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9 10:07:33
分享

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会提出

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 聚焦兵团特殊作用

奋力实现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新作为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2 月8日讯(记者 毕玉中 潘瑞雄 马钧禹)2月7日至8日,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会议由兵团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受兵团党委常委会委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作工作报告,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作经济工作报告。兵团党委常委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递补王子彬、代斌同志为党委委员的决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兵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坚定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高的工作水准,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保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在兵团落地生根。

会议明确了2018年兵团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总体部署。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总目标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落实中央关于兵团向南发展决策部署、深化兵地融合民族团结、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努力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服务好新疆工作总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兵团维稳戍边看家本领,扎实抓好一流民兵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用先进文化占领阵地凝聚人心,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切实消除各种不稳定不安全因素,确保兵团辖区稳定,积极参与地方维稳。要扎实推进兵团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牢固树立大抓投资、大抓招商引资导向,推动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格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推动兵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落实各项改革部署,坚决打好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打好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做好承接和依法行使“政”的职能工作,精心做好财政管理工作,统筹推进其他各方面改革,奋力实现兵团深化改革重大突破。要加快推进兵团向南发展,进一步强化“棋眼”意识,加快南疆兵团产业升级发展步伐,深入推进南疆兵团城镇化建设,带动人口集聚和增长。要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五共同一促进”创建活动,探索创新兵地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兵地各方面融合发展,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团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深化兵地融合民族团结局面。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兵团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

会议提出,2018年兵团经济工作重点是,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深化兵团改革,着力推进向南发展,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着力推动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着力深化兵地融合发展,着力营造稳定安全好环境,着力增强推动发展的本领。

会议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这次会议的传达学习贯彻。要坚定不移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以实际行动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兵团扎实贯彻落实。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在强化维稳戍边看家本领、深化兵团改革、壮大综合实力、推进向南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兵团文化发展繁荣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切实把兵团打造成职能定位明晰、体制机制健全、综合实力雄厚、作用发挥有力的坚强力量。要扎实推进向南发展、人口集聚,举全兵团之力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向南发展决策部署。要切实做到“五个过硬”、从严治党,锻造出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能打硬仗打胜仗的“铁军”。

兵团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兵团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兵团军事部、武警兵团总队军政主官,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七届纪委委员;不是兵团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兵团各督导组、巡视组负责同志,各师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师市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各团场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党委党校、兵团党委南疆办、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航空企业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的十九大代表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马倩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