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康泰园居民自掏腰包慰问警务站民警和环卫工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13:24:58
分享

康泰园居民自掏腰包慰问警务站民警和环卫工人
康泰园社区单元长吴霞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虽然只是简单的包子和糊糊,但是我的心里无比激动,说实话,这比任何一次慰问都让我感动,因为这是来自群众最朴实却最真诚的慰问……”火车站街道康泰园社区辖区火车站便民警务站副站长穆拉提说。

2月7日中午,康泰园爱心志愿者、辖区居民吴霞,火车站街道康泰园社区第一书记兼“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吕琼及辖区民警金路,工作队队员一行6人,带着吴霞自掏钱包购买的200多个热腾腾的包子和一大桶香喷喷的糊糊分别来到火车站街道康泰园社区辖区火车站、铁路公园2个便民警务站,为这里的干警和火车站广场的环卫工人送上热呼呼的冬日慰问和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保一方平安、为一方洁净所付出的辛勤和汗水,提前祝他们新春快乐!

康泰园居民自掏腰包慰问警务站民警和环卫工人
康泰园社区单元长吴霞为一线干警送温暖

吴霞是康泰园社区一名单元长,为人热情,因老公长期生病,家中并不富裕,但她一直积极配合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做好群众工作,在宣传政策、参与支持社区活动等方面都起到了表率作用。

2月5日,吴霞照例积极来社区参加周一升国旗仪式,活动结束后,她找到了社区第一书记兼“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吕琼,表达了她想要慰问民警和环卫工人的想法——“去年以来,你们工作队进驻社区后,为社区办了许多实事好事,让我们辖区居民很感动,我要向你们学习!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居民,没有太多钱,但是我想要表达一下我的心意,为辖区做些实事好事,天气这么冷,民警和环卫工人却不畏辛苦在室外工作。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的城市才这么安全,这么整洁。马上过年了,我想由我出钱,咱们一起去慰问他们一下。”

康泰园居民自掏腰包慰问警务站民警和环卫工人
康泰园社区单元长吴霞与康泰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吕琼为一线干警送温暖

朴素的语言、真诚的心愿打动了工作队每一个队员的心,大家马上行动起来,联系购买慰问品,联系车辆运输慰问品,联系慰问点和慰问人员……大家为了吴霞的愿望各自奔走起来。

2月7日中午,当吴霞和工作队员们亲手为民警和环卫工人送上包子、端上糊糊的那一刻,幸福在民警和环卫工人的心里绽放;笑容在工作队和社区干部的脸上定格;环卫工人李大姐激动地说:“今天天气虽然很冷,但你们的慰问让我们很温暖,吃着香喷喷的包子,喝着热腾腾的糊糊,不仅身上热了,心里更是暖暖的,谢谢你们能想到我们!”

康泰园居民自掏腰包慰问警务站民警和环卫工人
热腾腾的包子暖人心

当吴霞和工作队员们送完包子和糊糊准备离开奎屯市公安局铁路公园便民警务站时,警务站站长沈鹏军带领站内全体干警用敬礼的方式,表达了对吴霞和康泰园社区工作队队员们的感谢之情。

一个承载着感动和温暖的小故事,如艳阳高照,在奎屯这座小城涤荡人心。(吕琼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