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打造航空业内先进生产调度通讯系统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07:59:48
分享

打造航空业内先进生产调度通讯系统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南航新疆信息工程师正在调试运行系统。——章军摄

南航新疆信息工程部从2017年9月开始实施,历时三个多月的安装调试,于2018年1月19日正式完成了生产调度通讯系统项目的验收,并投入试运行阶段。全面提升分公司安全运行生产调度工作品质,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总体实现空地通讯互联。

据了解,生产调度通讯新系统的投产,结束了新疆分公司使用了近十年的老旧模拟平台,彻底解决了老系统存在的空地对讲信号差,用户操作繁琐,设备维护成本高和复杂的弊端。相比原有的调度系统,新系统具有统一的坐席功能、纯中文操作界面,采用高效协同的“一键式”调度模式、拥有海量的功能键和无线按键存储,以及灵活的检索查询功能。系统采用专网的部署方式,成功实现了跨地(空)域互联、跨制式(高低频/无线集群/有线)、跨频段(VHF/HF/800M/350M)的电台调度,以及多电台监听。此外,新系统基于软交换技术、IP数字语音通讯,使南航soc与海外办事处、国内各个基地、部门联系、内部通信调度、业务处理能力得到显著增强,提高了协同工作效率,为南航国际化战略转型奠定了基础。

以新系统为基础,为满足生产一线单位的业务需求,南航新疆项目组与厂家进一步合作开发出一批契合新疆分公司特点的定制软件功能和应急通告功能。随着春运调度保障高峰的到来,生产调度通讯系统必将发挥积极作用,为新疆分公司安全生产提供助力。(章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