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持续接力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古勒巴格驻村工作队顺利完成交接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09:20:22
分享

持续接力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古勒巴格驻村工作队顺利完成交接棒

2018年新疆油田公司驻古勒巴格村工作队3名新成员的进村入驻,揭开了该村新一年“访惠聚”工作序幕。

全面解读工作。1月31日,新队员入驻第二天,老队员们抓紧时间,以2017年驻村工作民情日记、包户走访手册台账、督导检查整改方案等档案资料为基础,详细向新队员介绍维稳工作、群众工作、脱贫攻坚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将一项项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和传授,使新队员更快的掌握所驻村的基本情况,做到入心入脑,为做好驻村工作打好基础。

持续接力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古勒巴格驻村工作队顺利完成交接棒

迅速投入角色。为使新队员更快、更准确理解驻村工作内容,驻村工作队利用“早派工、晚研判”会议,共同学习驻村工作纪律、近期上级文件,相互交流工作内容及要求,“以老带新”走访入户,向村民们介绍工作队新成员,并一同详细了解群众的思想状态和困难诉求,使新队员迅速投入工作角色,对驻村工作有了较为直观、全面的认识。

理顺工作思路。在近两天的“传帮带”工作中,2017年驻村工作队员们以“八必问、八必讲”“四同三送”、脱贫攻坚、精准核实等重要内容为主,制定工作交接方案,为工作开展找准切入点,为新队员在驻村工作中及时进入状态,理清思路、减少阻力。

在“访惠聚”工作的岗位上,有我们每一位驻村干部的接力,我们会秉承兢兢业业的事业心,为民解困的责任心,全力维稳的无畏心,将“访惠聚”工作的接力棒一棒一棒传承下去。(马晓亮)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