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把握新时代 聚焦总目标 再创新辉煌——广汇集团2015-2017年总结表彰暨五年发展规划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5 11:27:38
分享

把握新时代 聚焦总目标 再创新辉煌——广汇集团2015-2017年总结表彰暨五年发展规划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孙广信为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颁奖

中国日报2月5日电(记者 毛卫华)辞旧灵鸡歌日月,迎新瑞犬报昌隆。2018年2月4日下午,在中国传统节日农历立春的吉祥喜庆的日子,以“新时代汇梦想”为主题的广汇集团2015-2017年总结表彰暨五年发展规划动员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召开。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原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原党组书记、新疆发展商会名誉会长万水,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郭小青、广汇集团董事长孙广信、广汇集团总裁尚继强,以及40多位新疆发展商会领导和企业家代表,23家疆内主流媒体和中央驻疆媒体领导和嘉宾,广汇集团董事会、党委和总裁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广汇集团各地各条战线的员工代表2300多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孙广信董事长代表董事会作了题为《把握新时代 聚焦总目标再创新辉煌 为全面提升发展质量 打造广汇百年基业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把握新时代 聚焦总目标 再创新辉煌——广汇集团2015-2017年总结表彰暨五年发展规划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孙广信做广汇工作报告

孙广信指出,2015年以来,世界经济低位徘徊,国内经济步入新常态,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集团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经营业绩,形成了“能源开发、汽车服务、现代物流、房产置业、有色及黑色金属、辅助产业”并进的发展格局。三年来,集团转变经营理念,创新业务模式,推进技术升级;通过资本市场、与金融机构合作等多种途径,积极拓展融资渠道;狠抓管理,苦练内功,推动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加强党建文化工作,努力践行“广汇坐标”、大力弘扬“飞虎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三年社会贡献总额达557亿元,其中上缴税收144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始终把离退休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2017年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广汇男篮首夺CBA联赛总冠军,为新疆争得了荣誉;广汇美术馆开工建设,将成为弘扬传统文化和近现代水墨艺术的重要平台。

孙广信强调,集团的发展是全方位的、多领域的,成绩是显著的、突破性的。三年来,集团的发展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10.8万广汇人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集团历经了两次艰苦创业,“第三次创业” 新征程已经起航,为实现五年的奋斗目标,一是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把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作为核心指导思想,努力提升经营质量、管理质量、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特别是资产运营质量。集团第三次创业,核心是提升发展质量。没有质量的发展,一定不能够长远,不能够持久。三是必须再一次唤起全体广汇人的创业激情,拿出广汇人的血性,拿出敢于挑战、直面困难的战斗精神,精诚团结、胸怀大志,以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向五年奋斗目标发起最有力的冲击。四是必须精准谋划产业布局,促进能源开发、汽车服务、现代物流、房产置业等产业齐头并进,做大做强做优,树立广汇品牌良好形象。同时,积极培育新产业,增加新动能。

“要在全集团大兴学习之风,摒弃懈怠之气;大兴务实之风,整治漂浮之气;大兴调研之风,纠正官僚之气;大兴落实之风,祛除敷衍之气;大兴清廉之风,根除腐败之气。要大力弘扬企业文化精神,持续强化理想信念和广汇核心价值观教育,把全体广汇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上来,统一到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上来,不断增强广汇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孙广信最后强调说。

据记者了解,新疆广汇集团创建于1989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28年的艰苦奋斗,历经两次创业和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现已发展至拥有广汇能源、广汇汽车、广汇宝信、广汇物流4家上市公司,形成了“能源开发、汽车服务、商贸物流、房产置业”并进的产业格局,业务范围遍及全国各地,并已延伸至哈萨克斯坦、美国等国家,是中国西部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民营企业,是新疆本土民营企业发展的标杆。

 2017年7月广汇跻身世界500强,成为新疆第一个跨入“世界500强”行列的本土企业。并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16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9位,成为新疆本土企业的骄傲。集团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产业报国、实业兴疆”的企业使命,始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举。特别是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为2020年新疆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中,广汇集团带领疆内民营企业,在新疆和田实施民营银行、特色农牧业、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惠民扶贫项目,总投资500多亿元,其中在和田专项设立25亿元扶贫基金,在推动发展、扩大就业、增进团结、维护稳定方面做出贡献,充分体现了广汇人的责任和担当。(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