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鄯善县举办迎新春旅游文化美食大赛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5 08:52:57
分享

鄯善县举办迎新春旅游文化美食大赛活动

鄯善县举办迎新春旅游文化美食大赛活动

鄯善县举办迎新春旅游文化美食大赛活动

2月4日立春之日,鄯善县旅游文物局与东巴扎回族民族乡共同举办了 “迎新春旅游文化美食大赛”活动。美食大赛在民族特色文化氛围浓厚的东巴扎回族民族乡举办,这也是东巴扎回族民族乡举办的首届美食大赛。

鄯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林表示,此次美食大赛,既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一届五次及县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展示东巴扎良好形象,宣传东巴扎“花儿”文化、推广东巴扎旅游美食的一个重要平台。

此次大赛共有70多家村民和特色餐饮经营户参与,汇集了共有65道精选回民菜品和各类特色小吃,有糕点、凉菜、面食、热菜以及回族特色菜九碗三行子。其中富有盛名的“九碗三行子”已申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10号参赛选手马延忠的参赛作品正是特色菜——九碗三行子,他说到:“九碗三行子是回族特色小吃,有着百年历史,我觉得应该让大家都品尝一下,能够了解回族美食。”

比赛中,精彩的本土“花儿”歌舞演出向八方游客展现了鄯善县特色回民美食和回民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不时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同样吸引了很多观众参与,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来自安徽的游客陈先生,第一次品尝回族美食,他对此次大赛中的各类面食及糕点印象深刻。在他看来,这些美食做工精细、种类繁多,令人垂涎欲滴,希望下次还来继续参加活动。

活动中,鄯善县旅游文物局充分发挥驻村单位的后盾作用,组织鄯善县旅游餐饮企业与东巴扎回民乡签订了10万余份凉粉、凉皮供货协议,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增收。(邰星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