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迎新春 展美玉——鄯善县举办玉石展出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17:00:12
分享
迎新春 展美玉——鄯善县举办玉石展出活动

中国日报2月4日电(记者 毛卫华)2月4日,鄯善县南湖奇石协会2017年年会暨“迎新春·展美玉”活动在瀚海明珠大酒店一楼大厅举行。此次活动由鄯善县南湖奇石协会主办、鄯善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协办。

鄯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林,鄯善县七克台镇党委书记尹晓巍,鄯善县旅游局局长詹德阳,鄯善县文化广播体育局局长邹燕、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中国观赏石协会陨石专业委员会会长、新疆观赏石协会会长姚和江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鄯善彩玉产业,切实将鄯善彩玉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和经济优势,不断提升我县旅游文化水平和档次,打造“鄯善彩玉品牌”优势。活动邀请了新疆各地观赏石协会一起开展了鄯善彩玉专家论坛,建言献策,交流共同打造彩玉名片,弦扬彩玉文化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鄯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林在开场致辞中表示,鄯善彩玉作为鄯善县特有产物,浑然天成、品质独特,蕴含着无限的商机,有广阔的前景,此次活动为大家学习、交流彩玉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此次活动展出了200余件鄯善彩玉系列的雕刻和摆件,吸引了众多彩玉爱好者前来观赏同时还进行了彩玉拍卖活动,一件件精美的彩玉作品在激烈竞拍中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其中作为压轴彩玉作品“楼兰姑娘”以最高竞拍价41万,斩获八件拍品中的第一。

拍卖活动以现场抽奖为结尾,还为到场的幸运观众精心准备了以玉石为奖品的纪念礼品。

第一次见到彩玉的九岁小姑娘李茜如被展出的彩玉作品深深的吸引了。目不转睛的盯着展出的彩玉,不时的用手触摸。李茜如笑着说到:“我觉得这些彩玉很好看,有的图案像一幅漂亮的画。”

据鄯善县七克台镇南湖奇石协会会长吴宝康介绍,近年来,鄯善彩玉发展迅速,由原先的十几家彩玉奇石店发展成为如今五百多家的规模。在鄯善县玉石行业中引领潮流。树立了彩玉的经济基础和社会效应,逐步走上了产业化轨道。

鄯善县旅游文物局副局长孔娟表示,要把彩玉与旅游相结合,以玉会友,通过彩玉促进旅游发展。今后还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促进鄯善县的发展。(邰星星)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