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冬天里的温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3 18:34:50
分享

2018年2月2日,北京路街道驻怡沁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新老队员,走访慰问小区的困难户和孤寡老人。

小区居民孙蓉出门滑到,腰间盘骨裂,向社区打求救电话,接到电话后“访惠聚”工作队员立即把孙蓉送进伊犁州奎屯医院,办理住院手续,等她爱人到场后才放心离开。后来再次去慰问孙蓉时了解到,她是意外受伤,无法报销住院治疗费用,因是企业员工,请病假后,公司停止发放她的工资,爱人也是零时就业者,因资金问题无法长期住院治疗,在做完基本治疗后便回家养病。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访惠聚”工作队向红十字会申请了救助资金1000元,送到了孙蓉手中,她十分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工作队!

居民高全是位独居老人,今年88岁,儿女不在身边,周末时主要由孙女来照顾,平时生活都靠老人自己。“访惠聚”工作队经常看望老人,及时为老人排忧解难。今日去看望老人时,老人的儿子、儿媳也在家中,与老人聊天后得知,他们是从内地专门过来照顾老人的。老人儿子说:我妈经常给我们提起你们,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母亲的关心和照顾!

冬天里的温暖

此次走访是由工作队新老队员一起进行的,在走访中,新队员加深了对小区居民情况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冬天里的温暖

奎屯市文广局驻北京路街道怡沁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文/帕提玛,图/努尔兰)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