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2018年,我们的4个“关键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3 18:34:50
分享

按照奎屯市委统一安排,1月31日,市科技局5名同志共同奔赴开干齐乡梧桐树村,着手开展2018年的“访惠聚”工作。

关键词1:“依依不舍”

2018年,我们的4个“关键词”

回首2017年的“访惠聚”时光,最大的感受是不舍。市科技局驻东绣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社区紧密配合,通力协作,顺利的完成了2017年紧张忙碌的工作任务。从一开始的陌生,到最后的相知相熟,大家逐渐亲如一家,感情越来越深厚。最后的离别,我们拍了一张全家福,留下了微笑的脸庞和湿润的眼眶。

关键词2:“无缝对接”

2018年,我们的4个“关键词”

1月31日上午,奎屯市科技局驻开干齐乡梧桐树村“访惠聚”工作队正式接过2017年工作队的“接力棒”,在村两委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资料的交接。为了尽快熟悉村里的情况,我们与村两委、2017年工作队队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对辖区内困难群众、“四老人员”和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迅速理清工作重点和思路,实现服务群众工作的“无缝对接”。

关键词3:“舒适生活”

2018年,我们的4个“关键词”

一个不懂的生活的人就不懂得如何工作。交接工作完成后,我们便着手打造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了。村里的居住条件比多数人想象中的好很多,二层小楼,宽敞的宿舍,整洁的厨房,空调、电视也一应俱全。派出单位市科技局发挥坚强后盾作用,党组书记宋晓冀一行为大家送来牛羊肉和新鲜蔬菜,解决生活的后顾之忧。

关键词4:“投入工作”

2018年,我们的4个“关键词”

此时,我想到了汪国真在《热爱生命》中的那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展望2018年,我们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紧密围绕自治区“访惠聚”工作四项任务,发挥好科技局在科技项目和科普宣传方面的优势,立足开干齐乡产业调整,针对林果业种植、庭院经济发展,助力农村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撰稿人:奎屯市科技局驻开干齐乡梧桐树村工作队 方自强 18699220902 审核人:张林)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