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寒夜中“温暖”的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3 16:33:25
分享

2月2日,对于奎屯市火车站街道康泰园社区干部和“访惠聚”队员来说,是忙碌的一天。由于近期气温下降,铁路地区供暖设施老化,居民家中和地下室爆管频发。

中午一点,恒乐园13栋居民楼地下室水管冻裂,积水不断蔓延,严重影响居民取暖。社区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员得知消息后,立即放下手中工作,兵分三路前往恒乐园共同处理,经房主同意后,民警和单元长立即开锁;社区干部联系铁路房产公寓段对水管进行紧急维修;“访惠聚”工作队新老队员和社区干部自带工具在零下25度的严寒中并肩清理10公分的积水。

直到下午四点,大家才完成清理工作,刚巴拉两口早已凉透的午饭,又传来恒乐园8栋居民楼水管爆裂的坏消息,大家迅速拎起水桶、扫把再次开展维修管道、清理积水等工作。与13栋楼的情况相比,8号楼于总阀老化滑丝,拳头粗的水柱喷射而出,地面积水瞬时激增,队员们站在十多公分的积水中,用七八个水桶迅速轮番清理积水,管道维修工人带水作业,抓紧时间更换总阀。水柱止住的那一刻,大家忍不住欢呼起来!为避免二次冰冻发生,全体队员顾不上湿透的鞋子、顾不上休息片刻,又迅速投入积水清理工作中。从中午一点到晚上九点,社区干部和“访惠聚”队员们联合相关单位积极抢修爆裂水管并清理积水,顺利完成抢修和清理工作。

回到宿舍,新任工作队副队长陈诚深有感触地说:“今天大家辛苦了,错过了午饭和晚饭,但咱们解决的是居民生活中十万火急的大事,虽然天寒地冻,居民信任的目光和满意的笑容可是温暖了咱们的心。作为 “访惠聚”工作队员,一定要在“访民情”上下足功夫,切实为群众多办一些好事。”

居民冷暖无小事, “访惠聚”队员们用真心和行动在寒夜中点亮了那盏叫做‘温暖’的灯!

(奎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奎屯市火车站街道康泰园社区工作队 马莎 1870992201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