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奎屯市2018年寒假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暨“红领巾小课堂”开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3 07:25:57
分享

新疆奎屯市2018年寒假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暨“红领巾小课堂”开课
返乡大学生发声亮剑。 (韩倩 摄)

新疆奎屯市2018年寒假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暨“红领巾小课堂”开课

红领巾小课堂开班仪式。(韩倩 摄)

新疆奎屯市2018年寒假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暨“红领巾小课堂”开课

认真听课的“假期十点钟”学校的孩子们。(韩倩 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奎屯市委关于做好2018年返乡大学生寒假思想教育和教育管理工作安排,奎屯市北京路街道阿克塔木社区举办了2018年寒假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暨“红领巾小课堂”活动,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赵建武、北京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邹琳玲、市委组织部驻阿克塔木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吴应春、阿克塔木社区代理主任郝志磊、返乡大学生代表及部分家长学生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引领返乡学生聚焦总目标,为家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青春智慧,团市委根据返乡学生自身特点量身定制了“八大套餐”,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各族青少年发声亮剑、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感恩伟大祖国、感受家乡变化参观走访活动、我为家乡代言主题交流座谈会、红领巾小课堂、实习见习岗位锻炼、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内容。此次活动拉开了2018年奎屯市返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发声亮剑,团员争先。在社区升旗仪式上,共青团员热孜万古丽做了发声亮剑,随后在“红领巾小课堂”启动仪式上返乡大学生代表古丽加孜▪马旦尼亚提做了《维护民族团结 共建幸福家园》,掀起全市团员青年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抗战到底、持续发声的浪潮。

青春力量,聚力民生。红领巾小课堂的举办,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及时雨,寒假孩子不再“放羊”,家长们不再担心寒假期间孩子没人管、没人教和安全的问题,希望以后每个假期都有这样的活动,让各族孩子们可以利用社区这个“第二课堂”从小玩在一起、学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此次红领巾小课堂课程涉及党的知识、国情区情教育、民族团结、学业辅导、少先队知识、各民族青少年交流交往和公益实践等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的开展将有效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疆的朴素感情,教育引导各族少年儿童从小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意识,为各族青少年从小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罗维娜 韩倩)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