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奎屯市发改委访惠聚工作队:力求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15:37:48
分享

新疆奎屯市发改委访惠聚工作队:力求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

图片:叶文卉

中国日报2月1日新疆电(记者 毛卫华)“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 奎屯市发改委2018年“访惠聚”工作队为从容应对新一轮的工作要求,优化落实各项政策,力求精益求精,为工作创新出彩预留时间和空间。1月31日,工作队入住第一天,就召开“发改委驻西华园“访惠聚”工作队务虚会”,就“访惠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展开讨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与目标,准确把握做好2018年“访惠聚”工作的理念、方法和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决定行动,认识决定成败。通过集体学习《奎屯市“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文件汇编》等相关文件,再次强调“访惠聚”活动具有确保新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全局性重大战略意义,全体队员必须树牢“四个”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做好新一年“访惠聚”工作。

会议指出,工作队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创新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备岗清单等“三个清单”工作法。首先将“访惠聚”工作分成党建、综治、生活服务等六大模块,形成任务清单;其次,结合工作队自身优势,将六大模块工作落实到人,形成责任清单;最后,根据岗位性质将相近岗位设为AB岗,形成备岗清单;力求“三个清单”工作法确保“访惠聚”工作件件有人干,事事有人盯,工作不间断。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力求出彩。新队员应紧紧围绕落实总目标和“访惠聚”四项工作任务,结合社区实际,发挥好派出单位后盾力量,运用“逆向思维、发散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方式思考研究问题,及时发现社区工作短板和“访惠聚”工作缺漏,积极探索工作亮点,切实为民多做好事,实事,力争“访惠聚”工作创新出彩。(樊剑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