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接力扶贫攻坚 南航2018年新驻村队员抵达和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15:37:48
分享

接力扶贫攻坚 南航2018年新驻村队员抵达和田

1月30日清晨,南航新疆分公司2018年新派出的18名驻村干部正式启程。今年,南航新疆分公司继续承担和田皮山县皮西那乡三个村的驻村工作,12名新队员入列,同时还有6名干部将担任皮山县巴什兰干乡和皮西那乡6个深度贫困村的第一书记。

当日清晨,在乌鲁木齐机场的T3航站楼内,南航新疆分公司驻村队员整装待发。他们中,有55岁即将退休的优秀职工代表,也有二次驻村的光荣“老兵”。2017年年底,南航新疆分公司“访惠聚”驻村准备工作和干部甄选活动一启动,就有498名干部员工自愿报名,老党员向组织写驻村请愿书、年轻员工主动写志愿书、老驻村队员要求继续驻村……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选派6人担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选派12人补充到驻村工作队中,与2017年保留队员共同组成“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接力扶贫攻坚 南航2018年新驻村队员抵达和田

与其他新队员不同的是,今年报名参与驻村工作的买买提江已有过一年的驻村经历。2014年,响应自治区号召,买买提江作为南航首批驻村工作队的一员入驻和田皮山县皮西那乡加依托格拉克村。他和同事们克服了环境的不适,从无到有,建设健全基层党组织、完善村委会管理职能、扶持教育、建设村里基础设施。驻村四年来,南航新疆分公司连续派出35名干部员工赴皮西那乡驻村工作,捐赠、投入、引资3000余万元,如今的皮西那乡加依托格拉克村路灯、柏油路、自来水一应俱全。

在新驻村队员里,一位55岁的老党员受到了大家的额外关注。吕建平,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在驻村动员时激动地向党组织申请道:“我以一个老党员的名义,向组织再次申请,希望能考虑我想去驻村的愿望。让我去一年、二年、三年,哪怕是一直坚守到退休我都愿意。”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了许多人,在南航新疆分公司的驻村队员中,更有不少年轻的血液,他们带着南航新疆人“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的光荣传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扑下身子聚焦扶贫攻坚,将皮西那乡和巴什兰干乡变成他们人生中的诗和远方。

当天下午到达驻地后,新老队员齐聚一堂,老队员们热情的端出了一碗碗热腾腾的炸酱面为新队友接风,有道是出门饺子进门面,吃过这碗面,从此一家人。(郑京昶 黄卓 吕建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