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赏冰雪风情,赴蓝冰之约 赛里木湖第二届冰雪节系列活动2月3日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09:06:43
分享

中国日报2月1日(记者 毛卫华)古语说,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生活里总是需要行动派。前几日,赛里木湖的“冰眼”奇景惊动了央视,也刷爆了朋友圈,现在,你可以把羡慕和点赞的心统统收起来,到赛里木湖来走一走——2月3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赛里木湖“冰雪风情·蓝冰之约”第二届冰雪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将在赛里木湖景区月亮湾冰雪园区举行,你不仅有望亲临现场与“冰眼”深情对视,还将欣赏到赛里木湖冬季的“蓝冰之奇” 和冰雕雪雕之美,感受“阳光之煦”,体验冰雪活动之趣。

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宣传科科长纪洪福介绍,冰雪节系列活动包含三个主题活动,从2月3日至3月20日,除了盛大的开幕式,还包括2月16日(大年初一)开始的“爱家乡·游赛湖”民俗风情7日欢乐观赏游活动和3月2日将举办的2018元宵赛里木湖“激情天山·相约赛湖”第二届冰面汽车挑战赛。

“在开幕式上,游客可以欣赏到百人马头琴演奏的《万马奔腾》,知名蒙古族歌手布仁巴雅尔、哈萨克歌手塔斯肯和莫尔根都将登台献唱,还有时装婚纱秀和冰面汽车漂移表演,亲子拉雪圈、打牛、少儿猜谜寻宝等亲子活动,参加完活动,还可以环湖观赏蓝冰、冰花、冰泡、冰之眼以及山林雪海等冰雪景观,肯定会让他们不虚此行。” 纪洪福说。

纪洪福表示,举办赛里木湖“冰雪风情·蓝冰之约”第二届冰雪节系列活动,是为了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给广大游客分享赛里木湖冬季优质冰雪旅游资源,塑造赛里木湖冬季冰雪旅游新形象,丰富‘灵秀博州·天山圣湖’西部冰雪风情品牌新内涵,将赛里木湖打造成全疆、全国乃至国际知名的冰雪之旅目的地。

“赛里木湖不仅有花海,有纯净的湖水,还有福冰瑞雪,有丰富的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纪洪福说。

为了增强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体验度,赛里木湖景区月亮湾冰雪活动欢乐场已于1月27日开门揖客,游客可以参与雪地摩托、滑雪圈比赛、雪地碰碰车、踏湖等体验活动;冰雪节期间,赛里木湖月亮湾大型冰雕雪雕观赏园区也即将布置完成,包括约一万平方米的冰雕雪雕观赏区、综合服务接待基地的大型主题迎宾冰(雪)雕、十里长堤冰凌制造和大型冰雕雪雕主题观赏体验区。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天山冰达坂、丝路风情、戈壁驼铃等民族民俗风情主题的冰(雪)雕,还能看到天坛、宫殿造型的“中国风”主题和12生肖主题冰雕,儿童欢乐城堡还有滑梯、城堡、迷宫、爬冰坡等互动项目。

据了解,2017年,赛里木湖景区举办首届冰雪节期间,通过开幕式、“爱家乡·游赛湖”和元宵节首届冰雪汽车挑战赛暨社火表演等活动,吸引了10余万人次参与,1月至3月底,共接待游客超过40万人次。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