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乌苏市开展树家庭美德 创“文明家庭”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08:56:48
分享

按照2018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安排,乌苏市启动了“第二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创“文明家庭”活动是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是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和谐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乌苏市第五中学教师斯琴,多年来用母爱对两个儿子爱护有加;与丈夫结婚后相敬如宾,在丈夫生病失忆时,相互勉励共度难关;两人互敬互爱,尊老教子;夫妻和睦,勤俭持家;融洽邻里,构建和谐;他们家庭的感人事迹,绘制出一幅向社会传播着正能量的美丽画卷。树家庭美德的斯琴家庭于2017年12月获得了自治区“文明家庭”称号。斯琴家庭的感人事迹也在乌苏市各行各业广为流传,斯琴本人表示:会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着周围邻里,教育晚辈,展家庭文明风采。

通过“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家庭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内在自觉,推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发挥模范榜样引领作用,切实发挥了道德模范家庭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教育引领群众,动员广大家庭跟着学、照着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发芽、培育起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刘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