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打造世界一流 推进高质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08:56:48
分享

2018年是南航集团持续打造阳光南航、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的重要一年,也是南航加快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关键之年。今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强化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以“三个一流、六个保障、三个变革”为指引,全面提升经营、运行、服务工作水平,打造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为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深化国际枢纽建设 打造三大精品航线

2017年南航实施战略解码,再次强调建设广州、北京双枢纽和乌鲁木齐区域枢纽。新疆分公司深刻认识到,建设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不仅是落实国家战略、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南航自身发展的需要,是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南航贯彻中央治疆方略,助力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具体行动。

2018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与自治区签订的《乌鲁木齐枢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落实,夯实分公司在枢纽建设的主力军地位。发挥4架B787宽体机优势,确保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国内主干航线上的稳定投入,以打造乌鲁木齐-北京(CZ6901)、乌鲁木齐-上海(CZ6995)和乌鲁木齐-迪拜(CZ6069)三条精品航线为龙头,培育南航在疆的优势航线、品牌航线、核心航线。重点开拓中西亚、中东、东欧市场,确保拉合尔航线顺利开航,加密伊斯兰堡、德黑兰航线,积极争取开通乌鲁木齐飞往巴黎或伦敦航线。开通若羌航线,保持疆内机场全覆盖,增加疆内串、环飞航线,和放置过夜运力的疆内航点,积极向国内二、三线城市拓展,继续开通疆内联接国内各城市航线。

在枢纽建设方面,南航新疆分公司将发挥HCC枢纽控制中心作用,加强与总部SOC运行控制中心和机场运行控制中心的对接,优化地面操作流程,实现信息共享和高效运行指挥,提升枢纽整体保障效率。重点改进国际中转流程,推进国际转国内一票到底服务,协调机场和“一关两检”提高通关服务效率,努力提升枢纽综合保障能力。

夯实运行安全基础 践行真情服务理念

2017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实现了机队结构阶段性调整,B737系列成为主力机型。2018年将紧抓飞机利用率、航班正常率、劳动生产率三大指标,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努力提高维护保障、航班编排和运行协调质量,充分发挥新运力优势,提升规模效应和经营效益。

把“安全隐患零容忍”理念落实到规章标准和日常工作中,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安全责任全覆盖,握紧安全管理“指挥棒”;建立健全飞行、机务、签派等安全关键岗位人员的培训管理机制,集中开展资质能力专项排查,深化PBN性能导航、HUD平视显示器等新技术运用,提高安全管控能力,练好资质能力“基本功”;针对机队调整幅度大、改装人员多等安全运行风险,提高风险防控的针对性和及时性,牵住风险管控“牛鼻子”;坚持安全“从零开始”和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双零”要求,建立安全作风长效机制,抓好作风建设“关键点”;落实空防安全管理责任,提升安保队伍的人防、物防、技防水平,持续推进“平安航班”和“平安货运”建设,拧紧空防“安全阀”。

确保航班正常是一切服务的基础,2018年,南航将继续强化沟通协调,抓好航班正常性管理,充分发挥协同决策系统(CDM)功能,提高航班运行正常率。同时加强恶劣天气航延治理,推进乌鲁木齐机场Ⅱ类运行和疆内机场电子放行工作,以运行带动服务、以枢纽带动场站,提高大面积航延快速恢复能力。同时聚焦服务痛点、难点和旅客关注点,加强旅客投诉和满意度管理,建立重大投诉“回头看”和服务事件“复盘”机制,优化旅客回访机制,健全全程管理链条。空中和地面服务将以提升语言沟通能力和软性服务能力为抓手,强化乘务长、两舱服务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精准性,创新服务方式,提升航延服务、行李服务、客票退改签服务和特殊旅客服务水平。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认真履行央企责任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广度”,党建工作有“强度”,队伍建设有“力度”,驻村工作有“深度”、关爱员工有“温度”。

2018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将继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把推进“两学一做”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先导引领作用,营造严以治学、求真务实的学习风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月度考核办法,加强党建工作责任检查督导。坚持党委参与重大事项讨论制度,将抓党建与促发展深度融合,提升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激发管理人员队伍活力。

目前,南航2018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已组建完毕,其中有6名同志将前往皮西那乡、巴什兰干乡担任第一书记。为更好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南航新疆分公司已开始着手建立各单位、部门与驻村点的对口支援帮扶机制,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及家属的关心关爱。集分公司力量,做好维护稳定、群众工作、脱贫攻坚、建强组织四项任务,打造稳定、脱贫、强基的“访惠聚”工作新局面。(张思维 高翔)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