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塔城额敏县第四届“也迷里杯”U18八人制雪地足球全疆邀请赛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17:33:09
分享

新疆塔城额敏县第四届“也迷里杯”U18八人制雪地足球全疆邀请赛圆满结束!

新疆塔城额敏县第四届“也迷里杯”U18八人制雪地足球全疆邀请赛圆满结束!

中国日报1月30日电(记者 毛卫华)塔城额敏县第四届“也迷里杯”U18八人制雪地足球全疆邀请赛作为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中国西部冰雪节·塔城额敏县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额敏县“也迷里杯”U18八人制雪地足球邀请赛,到今年已经是举办了第四届,从最初的两个县市,六个球队参赛,到这次有六个地州,七个县市,八个球队前来参赛,展现了近年来额敏冬季雪地文化和全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历程。

本次赛事邀请到了全疆7个地州八支代表队的108名运动员在凛冽寒冬中开启战幕,这次比赛中有连续两届获得赛事冠军的塔城托里县第一中学代表队、有辗转1100多公里长途奔袭而来的哈密市实验中学代表队、有来自伊犁那拉提大草原的新源县SAHARA代表队、有东道主额敏县第二中学代表队、有来自首府乌鲁木齐的新疆农大附中代表队、有来自“人类滑雪起源地”的阿勒泰地区第一高级中学代表队、有来自“乌昌经济圈”枢纽的昌吉州呼图壁县第一中学代表队、有首次参赛的本土新秀额敏县第四中学代表队。

2018年1月25日,七个地州八支强队汇集额敏县乾元酒店,完成赛前报到,同时,这也是强队选手们的赛前见面会,抽签、分组、分发参赛球衣、赛事规则说明等等……

在赛前领队、教练员会上,主办方额敏县绿也康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石峰先生向各领队及运动员代表致辞表示:”希望举办这样的比赛能够促进新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同时也是搭建这个平台,能够给全疆各地的青少年足球队,有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作为冰雪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雪地足球也希望能够吸引全疆各地的青少年都能够来到我们额敏来参加雪地足球赛。”额敏县足球协会会长木拉提·斯拉木别克勉励各参赛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在竞争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齐心协力推进新疆的足球事业。“这一次举办足球比赛,目的是为了提高我们额敏、塔城地区、乃至全疆的足球的发展,本来大家认为足球是夏天的运动,冬天是不适合踢足球的,正因为这样,我们才想把雪地足球作为一个品牌活动,推向全疆、推向全国。

2018年1月26日-28日是比赛日,本次大赛遭遇额敏最冷冬日,组委会不得不延迟开幕仪式,而当仪式启动,在国旗的引领下,八支参赛队伍庄严入场,他们怀揣着足球梦想,迈步向前,准备迎接一场场充满未知的对战;他们气势昂扬地走过主席台前时,我们看到了新疆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满腔热爱——再冷的寒冬,也阻挡不了踢球的脚步。

在开幕仪式上,额敏县绿也康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石峰先生向各地州参赛队介绍了额敏的冰雪旅游资源,表达了对雪地足球赛事的大力支持,并代表主办方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额敏县足球协会会长木拉提·斯拉木别克宣布了大赛开赛!伴随着隆重的开幕式后,塔城额敏县第四届“也迷里杯”U18雪地足球全疆邀请赛就此拉开战幕。

1月26日,气温已经降到零下32度,但额敏县二中的操场却热火朝天,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阻挡不了选手们的激情,比赛前,选手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斗志昂扬的参加了本次比赛,各代表队队员努力拼搏,他们在雪地上健步如飞,停球,盘带,传球,射门一气呵成。

最后,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伊犁州新源县SAHARA代表队、阿勒泰地区第一高级中学、托里县第一中学分别获得了本次赛事的第一、第二、第三名;额敏县第二中学、额敏县第四中学分别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额敏县第二中学代表队的沙木哈尔·木太依、伊犁州新源县SAHARA代表队的阿克特列克·达吾列提分别获得了本次赛事的最佳射手奖和最佳门将奖。(吾尔可塔)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