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奎屯市召开2018年“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推进会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16:57:46
分享

奎屯市召开2018年“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推进会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2017“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及2018年“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认真聆听“交接事项”

中国日报1月30日新疆电(记者 毛卫华)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队员交替、工作交接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2018年度“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压茬推进、顺利开展。1月29日,奎屯市召开2018年“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推进会暨谈心谈话活动。

奎屯市召开2018年“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推进会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开展督导检查

奎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明洋,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雁琴,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主任、“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孔繁坤参加会议,会议由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主任、“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孔繁坤主持。

会上,张雁琴副部长宣读《关于自治区2018年度“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进驻开展工作的通知》,围绕“新老队员”工作移交工作、严格执行调整安排、切实发挥后盾作用等三项内容进行安排部署。

奎屯市召开2018年“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推进会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为“新老队员”加油打气

为确保“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顺利移交、压茬推进,汪明洋部长做出重要指示和要求:2017年“访惠聚” 驻村(社区)工作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在过去的一年里,“访惠聚” 驻村(社区)工作队严格按照自治区“1+2+5”八项八项任务要求,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典型个人,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并在全疆推广。

2018年,奎屯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 “访惠聚” 驻村(社区)工作,积极稳妥做好 “访惠聚”队员的选派工作,留任经验丰富表现突出的“老前辈”,新选派素有担当、能力强的“新力量”,优化干部结构,提升干部素质。奎屯市四套班子领导利用5天时间展对42个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全覆盖式的走访慰问,为2017年老队员点赞,为2018年接任干部加油鼓劲。用“望”“闻”“问”“切”工作的方式,使大家消除顾虑,安心工作,满怀信心的投入工作,同时,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坚持人才从基层选,群众公认、领导认可的干部组织优先考虑任用。

汪部长强调要切实增强“访惠聚”工作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方向,紧紧围绕社会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四项任务,用心了解社区基本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向准、措施足。 以“一张笑脸,一双勤腿,一张甜嘴”用心情做好群众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心坎里。同时严明工作纪律,各工作队长要切实发挥好作用,统筹安排,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随后,奎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明洋与各“访惠聚” 驻村(社区)工作队谈心谈话,工作队员纷纷表示会平衡有序地进行交接工作,满怀激情地投入到2018年“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

会后,奎屯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部分“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人员交替交接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调整交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2017年和2018年“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人员及“访惠聚”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