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乌苏:文化之花处处绽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11:23:26
分享

这些天,在乌苏市体育馆舞蹈排练大厅内,乌苏市文工团参加春晚演出的舞蹈演员们每天都在紧张有序地排练舞蹈节目,预计2月8日会把精彩的节目展现给各族百姓。

乌苏市文工团舞蹈演员海妮•巴合提别克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春晚表演,为了将舞蹈动作表演到位,她每天与伙伴们一遍遍的进行练习,力争做到最好。

海妮•巴合提别克说:“为了今年的春晚,我们现在每天加班加点的排练,虽然很辛苦,但我觉得很值得。”

演员们认真排练春晚节目,目的就是为各族群众送文化大餐。而乌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联谊会则增强了干部职工团结和谐的凝聚力。

前些日子,乌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2018年“喜迎新春廉洁过年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该局全体干部职工、政风行风效能义务监督员、个私协代表、结对亲戚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同贺新春。

联谊活动在《新年你好》的诗朗诵中拉开帷幕,集体大合唱、魔术表演、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抢答、独唱等精彩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活动在共跳民族舞的欢快气氛中结束。

举办春节晚会、开展联谊活动只是乌苏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的缩影。去年以来,乌苏市开展了农牧区文化艺术节、阿肯弹唱会等乡村精品文化活动;开展找寻乌苏好声音和乌苏达人秀活动25场;举办迎新春文艺晚会、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新疆•乌苏赛区选拔赛、民族团结一家亲、“援疆之情感恩之旅”等各类大型文化艺术50余场;开展送文化下乡演出88场,做到了“覆盖最远一个村、欢乐基层每户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自去年入冬以来,乌苏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暖人心、接地气的文化活动为群众带来冬日别样的温暖。

乌苏市文联主席李爱成说:“这段时间,乌苏市各乡镇场、各单位充分利用冬闲时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也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提升了各族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李艳荣)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