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新疆新闻

以新姿态新干劲新作为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来源:新疆日报
2018-01-28 16:04:00
分享

26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第三次会议。会议宣布了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工作分工,对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新一届政府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引领下扬帆起航的,履职于新疆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实基础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寄托着各族人民代表和全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希望,肩负着继往开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和职责,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厅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新疆落地生根。

要在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全面履职中,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工作,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加快向前推进。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要始终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好维稳“组合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九项重点工作”,铆足抓落实的劲头,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凝聚抓落实的力量,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以新姿态、新干劲、新作为,向全疆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袁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