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作者:毛卫华 赵志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7 09:51:17
分享

1月26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关于任命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人事任免议案,表决通过关于任命兵团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人事任免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任命喀什、和田、阿克苏、塔城、阿勒泰地区检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人事任免议案。通过了关于任命兵团14个师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人事任免议案。

会上,为新任命的自治区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肖开提·依明强调,本次常委会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打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实基础的关键时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契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紧紧围绕总目标,锐意进取、永不懈怠,不断开创自治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肖开提·依明指出,设立监察委员会,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这是对国家监督制度的重大顶层设计。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刚刚闭幕,常委会就召开会议,任命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各位委员,充分体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希望被任命的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党忠诚、依法履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全力完成好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罗东川、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部门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又讯:本报乌鲁木齐1月26日讯 记者赵志芸报道:1月26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等有关事项,决定将以上事项提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第一次常委会议审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赵志芸)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