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岁寒倍暖“穷亲戚”——新疆额敏县委书记王克勇寒冬送温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6 16:15:25
分享

岁寒倍暖“穷亲戚”——新疆额敏县委书记王克勇寒冬送温暖

中国日报1月26日电(记者 毛卫华) “俯首民生察冷暖,百姓疾苦挂心间”。 1月24日,额敏县委书记王克勇顶风踏雪来到喇嘛昭乡喀拉苏村看望新结的“穷亲戚”。

“春节要来了,党和政府记挂着你们呢,给你拜个早年”,走进喇嘛昭乡喀拉苏村哈萨克族村民里曼·金思汗家中,王克勇一声亲切的问候让里曼·金思汗心头一阵暖意。

里曼·金思汗眼含泪花,接过王克勇送上的500元慰问金和蔬菜、水果、米面、清油、画板、足球等慰问品,不住地点头致谢:“感谢党!感谢政府!”

三年前,里曼·金思汗为给女儿阿生古丽·赛力克做手术,卖掉了家中所有牛羊,还四处借了不少钱,几年下来女儿的病不仅没治好,还欠了一身债。

王克勇在调研中了解这些情况后,当即就认下了这门“穷亲戚”,从此,里曼·金思汗14岁的的女儿阿生古丽·赛力克和8岁的儿子叶热那尔·赛力克便有了一位汉族“爸爸”——王克勇。

每次调研时,都不忘到家里看一看、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并把“亲戚”的所需所盼,逐一记录在随身所带的《民情日记》本上,一条一条地去落实;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打电话问“亲戚”一家人的身体好不好、房间里冷不冷等;入冬后,王克勇公务较忙,还委托额敏县政协副主席瓦哈甫·俄德勒汗为“亲戚”捎去了800元慰问金,鼓励“亲戚”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提起这些,36岁的里曼·金思汗就会感动得掉泪:“王书记,好人啊!”

可王克勇却笑着说:“咱们是‘亲戚’,只要你们过得好,我就满足啦。”

连日来,额敏气温降到零下30℃,王克勇尤为关心“亲戚”家的生活问题,又一次送来了生活慰问品……

除了里曼·金思汗一家外,王克勇还有很多“穷亲戚”。

据统计,王克勇目前已为喇嘛昭乡喀拉苏村哈萨克族村民吾格提汗·阿德勒汗一家送去55寸彩电、大米、面粉、清油、羊肉,目前还为他家正在协调良种牛。为喇嘛昭乡喀拉布拉克村柯尔克孜族困难党员阿力腾巴特·达巴加普、达吾列提汗·毛勒达白和玛依塔斯村哈萨克族村民木合达尔·斯德汗家分别送去大米、面粉、清油、果菜、过冬煤和10只生产母羊、100只鹅苗、5000余元帮扶资金,期间又协调解决了他们的低保、住房、太阳能、通信器等难题。

为玛热勒苏镇阿克苏村哈萨克族村民米热木汗·阿依木汗和70岁的回族村民海国华两家分别送去4500余元的米、面、油、果菜以及10只生产母羊、100只鹅苗和4000余元帮扶资金;并将米热木汗·阿依木汗夫妇介绍到额敏县滨河管理局就业,一年有了4万余元的收入;帮助海国华一家住进了新房,目前又为海国华小儿子联系创业之事……

为玛热勒苏镇阿克苏巴吾尔江·吐尔拉别克家购买了一台缝纫机、10只生产母羊和100只鹅苗,将巴吾尔江·吐尔拉别克介绍到额敏县巨融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当驾驶员,每月能拿到3500元工资。把巴吾尔江·吐尔拉别克的女儿瘫哑

吾克来·巴吾尔江送到额敏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引导式教育室,每天接受系统的康复治疗,经过一年多循序渐进的训练,有了语言反应。

“从无声变有声,是我的‘亲戚’改变了吾克来·巴吾尔江的命运,给孩子带来一生的幸福。”说起王克勇,心存感激的吾克来·巴吾尔江的母亲总会眼含热泪,翘起大拇指称赞:“这个‘亲戚’好得很!我们一辈子忘不了!” (柳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