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机务工程部迎战首届新疆机务维修保障技能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6 09:07:40
分享

新疆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机务工程部迎战首届新疆机务维修保障技能大赛

新疆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机务工程部迎战首届新疆机务维修保障技能大赛

中国日报1月26日电(记者 毛卫华)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1月24日、25日,乌机场分公司机务工程部积极迎战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的新疆民航严寒天气条件下机务维修保障技能竞赛,此次大赛由民航新疆管理局主办,辖区内南航、海航、新疆机场、乌航四家维修单位共六支参赛队同台竞技。分公司机务工程部派出了由五名机务维修骨干组成的新疆机场“丝路”维修代表队迎战比赛。

此次大赛按照民航局“三基”建设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冯正霖局长提出的“聚焦重点抓基层,深入基层改作风,乐在基层找亮点”的指示精神,检验在冬季气候严寒、维修保障工作复杂条件下,执行维修人员工作的基本功和精神风貌。大赛以“严寒天气条件下航班保障”为背景,真实检验新疆地区基层维修人员在恶劣气候下的基本技能。

大赛紧贴工作实际,突出维修理论知识。设立机轮拆装、紧固件保险、绕机检查和机轮充气4个比赛项目,选手需要完成每个项目的实做部分和问答部分,问答部分设置中英文答题。注重考查机务维修人员按规章、手册、工卡等操作的意识和能力。

大赛举办时值新疆极寒天气,机坪温度达到零下34.5度,在这种滴水成冰的极寒恶劣天气下,机务人员虽然手脚冻僵,依然沉着应战,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项标准施工,再现了新疆民航机务“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现场的观战人员无不为他们不畏严寒、兢兢业业的精神竖起大拇指。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六个团队奖项和三个个人技能奖项,机场代表队获得最佳团队奖项。通过比赛,参赛人员认为这是很好的学习平台,能够看到别人的精湛技能,查找自己的施工缺陷,真正达到了以赛代练的目的,将在今后的机务维修工作中坚决秉承“敬业爱岗、诚信务实、认真负责、遵章守纪、严谨规范、精益求精、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机务32 字方针,诚信做事、踏实做人,坚持按章办事,以身作则,为持续提升维修品质,确保维修安全做出机务人应有的贡献!(雷兰 李小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