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09:15:01
分享

22日下午至24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

自治区党委常委李伟、肖开提·依明、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

李伟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政治全局性,又有思想引领性、实践操作性。报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到政府各项工作中,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一系列惠民举措,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强烈的为民情怀和政治担当。驻疆部队抓好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首要的是履行好人民军队职责,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好“压舱石”作用;其次是当好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保卫和建设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第三,要坚决维护军政军民和民族团结,巩固和深化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鱼水情,为保卫新疆、建设新疆作出应有的贡献。

肖开提·依明参加塔城地区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准确概括了过去五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九个着力”客观总结了2017年政府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2018年的预期目标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体现了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街接的。要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而努力奋斗。

徐海荣参加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全面客观、与时俱进、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

李学军参加哈密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层次清晰,是一个实事求是、务实精彩、鼓舞人心的报告。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开创了新疆工作新局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目标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内容精炼、数据详实,对今后五年工作从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方面全面部署,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发展蓝图。同时,重点部署2018年政府工作,并从12个方面提出了工作措施,完全符合我区实际,是一个政治站位高,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实事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贴近群众,聚焦总目标、推进总目标、实现总目标的好报告。作为人大代表我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坚定坚决践行好各项责任使命。

马学军参加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新疆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七大战略”“三大攻坚战”等重大部署,立足新疆实际,目标思路措施务实,体现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报告聚焦总目标,针对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提出一系列重要举措,体现了加强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增添了力量。

田文参加克拉玛依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从5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从9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未来五年和今年工作任务,是一个实事求是、主题鲜明的好报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罗东川参加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党中央治疆方略,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把报告中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克州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聚焦总目标,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好,按照报告安排,继续做好群众工作,在全疆一盘棋的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充分认识基层维稳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维稳举措;要齐心协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让基层工作焕发新面貌;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起全区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沙尔合提·阿汗参加昌吉回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务实、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听了以后很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全面务实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2017年工作,深入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对今后工作安排科学、积极、稳妥,是一个好报告。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根本要求,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根本目的,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而努力奋斗。

张春林参加吐鲁番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治疆方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的工作定位和务实举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报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难点,突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聚焦落实总目标,部署12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措施坚强有力;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四气”,建设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姚彤、赵西娅、陈蔷薇、董少华、石鑫、赵志芸)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