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团结一心 埋头苦干 建设美丽新疆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0:33:57
分享

1月22日下午,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都很强,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人大代表、哈密市委书记卢蜀江说,报告从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十二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新疆实际,鼓舞人心,提振信心。作为人大代表,我要贯彻好、落实好报告提出的任务,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哈密实际,加快建设平安哈密,抢抓机遇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明文军代表来自塔城市阿不都拉乡中阿北村,报告提出: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这段话深深打动了我。”明文军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农村的党员干部,我对过去五年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深感振奋,对今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年轻人来农村扎根,带动农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佘瑞元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确定目标符合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区取得的成就,这些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需要我们继续保持,不断发扬。”佘瑞元说,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和2018年我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新疆实际,回应了各族群众期盼。喀什地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财政收入的70%用于改善民生,特别是要进一步优化农村能源消费结构,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助力脱贫攻坚。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更增添了干劲,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尤良英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农村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我是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对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们一定要像报告中提出的那样,紧密团结各族群众,发展好农业,建设好农村,建设好兵团,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努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赵志芸、赵西娅、陈蔷薇、董少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