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催人奋进 鼓舞人心 凝聚力量 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和预算草案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0:33:57
分享

23日上午,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同时审查2018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2018年自治区预算草案报告。审议审查中,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突出求实、着眼发展、着力改革,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符合新疆经济发展要求和人民意愿。

王志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涵盖了过去五年我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五年以及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在‘生态环境状况总体改善’中专门提到了阿克苏柯柯牙荒漠化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成为全国生态系统修复典范,这对我们阿克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是一个莫大的鼓励和肯定。阿克苏是一个农业大区,以阿克苏苹果为代表的特色林果业发展势头良好,这就对我们的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来自乌鲁木齐市热力总公司的巴哈古丽·买买提代表感到精神振奋、深受鼓舞。“过去的一年,我切身感受到身边发生的变化,空气质量更好了、就医更方便了、城市更整洁了,一系列惠民工程真正给百姓带来了实惠和好处。”巴哈古丽·买买提表示,一定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不仅要使百姓的屋子热起来、心暖起来,还要努力为乌鲁木齐市冬天天更蓝、雪更白作出更大的贡献。

逄子剑代表在政府工作报告上做了很多标记,“报告写得非常好,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了党中央治疆方略,听了以后很受鼓舞,倍感振奋。”逄子剑最关心的就是“访惠聚”驻村工作,“去年我们乡的各个村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带动下都大变样,村里的道路拓宽了,路灯亮了,村民开始搞庭院经济了,外出就业的人也多了,工作队员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相信今年的驻村工作会取得更大成效。”

“这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来自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古力扎尔·阿布都热合曼代表说,一定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尤其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各项脱贫措施精准落地,确保扶贫资金、项目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让各族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满意度更高。

库尔班·尼亚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理念让他印象深刻,对今后教育工作的部署也非常具体、有针对性,作为一名基层双语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自己对未来工作的思路更加明晰。他表示,要不断提高双语教育质量,改善教学环境,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南疆从事双语教育。同时,通过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团结等方面的教育,从小树牢孩子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好下一代,为实现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赵志芸、董少华、赵西娅、陈蔷薇、石鑫)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