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学习十九大 聚焦总目标 实现新作为——自治区科协举办基层科协主席及业务骨干培训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09:28:50
分享

中国日报1月24日电(记者 毛卫华) 1月22-23日,以“学习十九大 聚焦总目标 实现新作为”为主题的自治区基层科协主席及业务骨干培训班在自治区科协举办。各地县科协主席和基层科普工作队、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流动科技馆项目负责人等科普工作业务骨干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自治区科协今后的重点工作,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科协工作新篇章》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现场教学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研究室主任钟琦,山东省科技馆副馆长车积成,河南省科普信息化首席专家、河南省科普信息化研究所所长杜向阳,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市场专员王晓雅,新疆联众创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炫赤等专家,重点围绕科普信息化、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流动科普工作经验、“科普中国”e站建设案例及应用、新疆“科普中国”e站建设情况、2018年重点科普工作、地州市科协经验交流、多媒体宣传、科协相关工作等内容开展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乌鲁木齐市昆明路社区、第八中学进行了实地参观,观摩“科普中国”校园e站及社区e站落地应用情况。培训学员表示,在“科普中国”e站建设中,昆明路社区和第八中学分别结合社区科普画廊、LED大屏、触摸屏、校园科技馆、科普大讲堂、电子阅览室,多渠道、多载体、多阵地实现e站的推广应用,对下一步基层科协开展实施“科普中国”e站建设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22日晚,培训班学员参加了自治区科协2018年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联谊活动,与自治区科协即将奔赴和田地区洛浦县的“第一书记”、民丰县安迪尔乡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们就基层科普工作经验、落实精准扶贫展开交流。今年,自治区科协将根据我区部分驻村工作队所在村落农村实际需求、产业调整需求、农民增收需求,组织“精准扶贫专家团”,通过点对点、点对面、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进一步扩大精准扶贫科技帮扶覆盖面,逐步推进地县科协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强基础、保民生、促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在培训班结班仪式上,李春阳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各项工作,并结合新时代新疆科协系统担负的新目标、新任务,在具体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分析,希望基层科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住重点关键环节,探索多种模式推动基层科协改革,促进基层科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结班仪式上还表彰了2017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单位和2017年度优秀科普资源开发单位。(赵卫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