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党性的光辉共筑生命的桥梁- --锦旗背后的南航人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3 09:04:21
分享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报告中就曾专门指出,要让中华文化展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孝道是中国人所独有的文化母本,是传统文化中最具生命力与感染力的一环,是中华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最坚固的纽带,也是海内外华夏儿女所共有的情感寄托。日前,一面红色锦旗上“开辟生命通道、救助危重病人”10个烫金字的锦旗把南韩新疆分公司售票营业厅照的熠熠生辉。这是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刘俊专程送来的,感谢南航人的及时帮助,救了65岁老母亲的生命。

老人食物中毒急需急救药品    

2017年12月14日晚上九点多,正在和田参加“结亲周”活动的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许健敏副经理手机忽然响了,接听电话后得知: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远在伊犁的老母亲因食物中毒被送紧急往伊犁农四师医院抢救,经医院诊断为肉毒杆菌中毒,急需肉毒抗毒素A型和B型药剂,并且在24小时内进行紧急治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医院和家属多方联系,该药剂全疆仅在新疆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储备,由于该药剂属于管控药品,必须办理多项手续,当天乌鲁木齐-伊宁最后一个航班CZ6972的起飞时间是23:55,如果中途环节再出现意外,就很难赶上最后这个航班了,正在家人万分焦急的时候,单位的同事想起了南航新疆分公司走访客户单位时留下的电话,于是,请求救援的电话拨通了。

4小时生命与时间的赛跑

因为在和田联系不方便,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许健敏副经理就给售票处主任高云打电话“务必协助家属携带急救药品成行”。高云主任迅速与家属联系,说明情况,拿到旅客信息后通知售票处人员订座出票,同时联系市场部当天值班领导肖岭,肖岭主任立即将情况报公司运行指挥中心、当天值班的公司领导,值班调度立即联系地服值机,提前办理好登记手续,开通安检绿色通道,并做好准备如果药品未能及时赶到机场,CZ6972航班将申请延误.....

23:00了,旅客仍然未到,23:05、23:10,南航工作人员办理好所有的手续翘首以盼,终于,23:15,旅客几乎是冲进了候机楼,“来了,来了!”大家欢喜的大叫起来,工作人员带着刘先生第一时间通过安检绿色通道,跑过一个又一个登机口,跑进了廊桥登机。凌晨01:15,南航B737飞机平稳地降落在伊宁机场,珍贵的血清终于按时送到了医院!

那欢呼是对妈妈的祝福

救命血清按时送达,医院对老人实施了急救,老人终于转危为安。细心的肖岭主任专门给刘先生发微信询问情况,得知老人情况稳定后的消息,赶紧转告一直在关心着这件事情的领导和同事,大家终于可以安心的去忙其他的事情了。

刘俊回忆到:“得到这种药物要办理很多的手续,赶到机场时我都有点绝望了,航空公司严格执行准时准点是众所周知的。即使按时赶到机场,还要排队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能赶的上吗?可是,在乌鲁木齐T3候机楼南航工作人员一直在等我,还把我送到登机口,一路都有南航人的陪伴,我看到他们整齐制服上佩戴着党徽、进入候机楼又听到他们激动的欢呼声:来了、来了!我一下就控制不住落下眼泪,感觉他们就像我的兄弟姐妹,那是对妈妈的祝福”。

南航是国家央属企业,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生命至上是我们的最高宗旨,“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体现在南航人每一个细小但是用心的服务环节中。在这里,帮助病残旅客、无陪儿童;运送紧急药品、活体器官运输绿色通道;救助机上突发急病的旅客,还有购票时工作人员的温馨提示,航延时带着温度的饭菜......真诚的微笑、细致精准的服务是南航人的名片。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南航航班保障患病旅客转院、实施机上急救的案例并不少见,仅新疆分公司全年为救治旅客备降、返航7次,实施机上救助近百次。漫天的雪花飘飘洒洒,北国的严寒冰封了大地,但是南航人火热的心让这个冬天不太冷,纷飞的雪花绽放出美丽的颜色。(刘戈)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