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塔城额敏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游客嗨翻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3 09:04:21
分享

塔城额敏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游客嗨翻天

塔城额敏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

塔城额敏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游客嗨翻天

“塔城第一锅”亮相塔城额敏冰雪文化旅游节

塔城额敏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游客嗨翻天

塔城额敏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冰上自行车体验

冰雪神韵,最美额敏。1月20日,万众期待的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 塔城额敏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动,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相约额敏冰雪旅游节,共览芳华圣境。 

在这寒冷的冬季里,热情的额敏人民为全疆各地的亲朋好友准备了一大波动感十足的冬季主题活动,集公益+奔跑+美食+亲子活动于一体的全新体验让游客们乐不思蜀。

西部志愿者张荩天说:“我是来自辽宁省长安市的志愿者,作为志愿者能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我十分幸运,因为今天我在现场看到了许多美食都可以免费品尝,还有激情四射的越野跑比赛,更有滑雪、滑皮圈、冰上自行车、雪地摩托等娱乐项目,十分吸引人,在做好志愿服务的本职工作中,我也为来到也迷里滑雪场的游客们介绍起了这边的每一项活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让每名来的这里的游客都能有最完美的旅游体验。”

热爱户外运动的宫建军在今年的“穿越野果林”山林雪地公益越野跑项目中同样没有缺席,他与其他运动爱好者一起为爱奔跑,尽自己所能捐赠奔跑里程和捐赠图书,为额敏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偏远的农牧区学校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将公益传递。

山林雪地公益越野跑挑战赛参赛选手宫建军:“在上一届的比赛时我们就参加了这项活动,今年我又来了,越野跑不仅能锻炼身体,又能让我们的运动得到公益里程,从而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感受冰雪运动,品尝特色美食,有吃有玩,全家总动员完成冰雪嘉年华亲子家庭集章大闯关,这是只有在冰雪文化旅游节上才会有的别样体验。

额敏游客蒋宝德:“感觉冰雪节一年比一年办得更好,比去年的赛事更丰富了,大家的参与度也高了很多。我带着孩子参加了亲子集章大闯关活动,能和孩子一起来体验冰雪节的活动,对我和孩子来讲不仅仅是运动和玩耍,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从小就树立起全民健身的兴趣和爱好。最后我也希望咱们额敏的冰雪文化旅游节办得越来越好。”

在今年的冰雪文化旅游节上,号称“塔城第一锅”的飞鹅抓饭可谓是赚足了游客的眼球,私人定制的直径3米,深度80厘米,重量达1.8吨的大锅无不令人赞叹,活动现场引得游人纷纷合影留念,“塔城第一锅”的风采在游客手机上不断刷屏。

额敏县恒鑫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宗福说:“我们通过塔城额敏第七届冰雪旅游节结合我们额敏飞鹅第二届飞鹅美食文化节,来一起推荐我们额敏的特色餐饮食材。我们今年主推的就是塔城第一锅抓饭,我们经过精心的计算,放入食材的比例是100只风干鹅以及一吨半的水、50公斤清油和12袋子大米,最终做成了塔城第一锅抓饭,可以供应1600人到1700人同时食用。我们也借这一个机会,把我们额敏的特色飞鹅美食推广出去,让我们全塔城地区乃至全新疆的游客来到额敏,都会知道我们额敏美食是如此的美味。”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额敏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从2012年举办首届冰雪节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塔城地区冬季影响力最强的盛会。(张泽涛、张晓彤)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