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新疆新闻

新疆和田:为群众提供丰富精神食粮

来源:新疆日报
2018-01-18 11:13:00
分享

原标题:为群众提供丰富精神食粮

1月13日,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为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兰干村村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拉开了自治区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序幕。

精彩的小品、幽默诙谐的滑稽剧,活动把高水准的文艺演出送到村民家门口,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文化事业大繁荣的累累硕果。用文艺作品讲述百姓故事,刻画最美人物,颂扬道德模范,展示美好前景……演员和观众互动,节目宣传党的政策、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欢笑声中,基层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惠民政策。

在基层演出中,文艺工作者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从群众中搜集接地气的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文艺作品创作离不开丰富多彩的基层生活。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只有接地气的文艺作品才是广大基层群众喜闻乐见、津津乐道的文艺作品。(姚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