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新疆新闻

乌鲁木齐县积极打造康养旅游产业示范区

来源:新疆日报
2018-01-18 11:17:00
分享

原标题:乌鲁木齐县积极打造康养旅游产业示范区

17日,记者从第十二届冬博会获悉:乌鲁木齐县将通过推行“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康养”等模式,打造多层次、全方位的旅游环境,积极推进康养旅游产业示范区建设。

近年来,乌鲁木齐县大力发展旅游业,尤其是打造冰雪旅游。据了解,乌鲁木齐县将围绕打造国际知名山地旅游度假胜地和世界一流专业冰雪运动基地,创建“四个国家级”(南山冰川国家公园、南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南山国家冰上与雪上运动基地),狠抓旅游投入和相关设施建设。

在此基础上,乌鲁木齐县还积极推进农牧业、文化康养、医疗保健、民俗文化等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康养旅游产业示范区建设。重点依托水西沟特色小镇和甘沟乡旅游开发,推动康养、休闲、度假、观光等相关产业不断完善。

其中,水西沟镇冰雪特色小镇分为南北两镇建设,北镇是冰雪特色旅游目的地核心区,重点布局旅游产业和高端服务业态;南镇作为冰雪特色在文化、康养度假、运动方面的延伸,为游客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功能补充。规划区域约1.9平方公里,总投资30亿元。

除了围绕冰雪旅游产业开发建设,今年,乌鲁木齐县还将打造“绿景南山”,以每年新增3000亩至5000亩的速度绿化、美化南山,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打造“花海南山”,各乡镇合理布局“花海”项目,形成各具特色的“花海”景观;打造“水景南山”,继续推进十二连湖水景建设,形成山水交融景观;打造“气化南山、电化南山”,推进全县清洁能源全覆盖,让南山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贾春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