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旅客机上突发病,南航紧急施救转危为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16:49:07
分享

旅客机上突发病,南航紧急施救转危为安

刚下飞机,南航工作人员和急救人员立即给段先生进行检查。任春山摄

“太感谢你们了,我没事了,你们快去忙吧!”1月16日晚,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别前,段先生和他的家属不断地感谢着南航的工作人员,而感谢的内容,正是前几个小时惊心动魄的空地救援。

16日晚,段先生乘坐南航CZ6888航班从广州飞往乌鲁木齐,起飞没多久,他就感到胸闷、呼吸困难。乘务组紧急赶到了解病情并施救,“胸闷,是心脏不舒服?”这个疑问霎时惊醒了所有人。而段先生说自己乘机前虽因身体不适去过医院,但当时并无大碍,在机上突发此类病症,实属意料之外。在用完3瓶机上氧气后,情况有所好转,但机上医疗条件简陋,无法确诊,更无法预知段先生的病情,机组立即联系前方乌鲁木齐的地面单位,寻求医疗救助。

21:12,航班落地,乌鲁木齐机场急救中心的医疗人员和南航地面服务人员迅速“堵”住客舱门,把段先生扶到提前备好的轮椅上,经过前面的机上急救,段先生情况稳定,但随行家属依旧十分担心。被扶到轮椅上的段先生连连说着麻烦和谢谢,称自己身体已无大碍,不需要去医院。而医疗人员对其进行医疗检查后,发现各项指标也趋于正常,段先生可以自行回家,这场惊心动魄的空地急救也转危为安。

有惊无险,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段先生的家属,大家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但机上急救,凭借的更是民航各岗位工作人员的竭力尽心。在危急关头,南航始终以旅客生命安全为第一准则,如需紧急救治,航班则可能就近备降。而这一系列的机上急救故事也再次告诉我们,乘机对于旅客的身体条件有一定限制,患有心脏病、呼吸系统、耳鼻疾病、或刚刚做过手术的民众在出行前,一定要前往医院确认是否适宜乘机。(郑京昶 任春山)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