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燃烧自己,点亮群众心中希望的火把--若羌县驻村工作队收看收听海尔尼沙•买托乎提同志先进事迹引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16:49:07
分享

1月16日,新疆卫视《新闻联播》及《今日聚焦》栏目,先后播出了题为《海尔尼沙•买托乎提生命有限责任无期》的报道,讲述了原和田地委党校驻和田县罕艾日克镇托尕依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海尔尼沙•买托乎提同志的先进事迹。

海尔尼沙·买托乎提同志不忘初心,忠于职责,在离世的前一天,仍然在接听电话安排工作,临走时,还牵挂着托尕村的群众,这位群众心中的好书记、各级驻村工作队员的好榜样,用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燃烧自己,点亮群众心中希望的火把。她是我们驻村工作队的骄傲,她虽然走了,但她的精神会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节目播出当天,若羌县各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守侯在电视旁,认真的观看聆听海尔尼沙·买托乎提同志的先进事迹,不少队员不禁泪湿了眼眶。

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包村镇领导秦晓燕眼圈微微发红感慨的说道:“看了海尔尼沙·买托乎提同志的驻村故事,为我们失去了一位质朴、亲民、实干、能干的好干部,为党失去了一位忠诚、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而惋惜,更被她的事迹所感动,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作为基层干部,要认真学习海尔尼沙•买托乎提同志的优良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干好工作,为群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的每一个群众中去。

若羌县林业局驻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工作队副队长玉苏普·吾普尔说:“海尔尼沙•买托乎提同志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榜样,她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精神的真谛,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同样做为驻村工作队员的我们,一定要学习她的优秀品质,身体力行,把“访惠聚”驻村工作做得更好,让基层的各族群众感受当我们党的温暖和关怀,凝聚民心汇聚合力形成强大的力量,携手各族群众共同迈向新时代。”

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驻铁干里克镇亚喀吾斯塘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一同收看了节目,并开展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海尔尼沙•买托乎提为我们树立了全心为党、为民着想的价值标杆和光辉榜样。要学习海尔尼沙•买托乎提同志那样,用心投身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中去,只有这样,各民族才能团结在一起,才能更好地带领全村各族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若羌县国土资源局驻瓦石峡镇新建村工作队组织队员、下沉基层干部收看《今日聚焦》栏目关于海尔尼沙买托乎提先进事迹。下沉基层干部王丽娜感慨道:“非常让人感动,海尔尼沙同志是一位心怀党的事业、一心为民的好干部,值得我们每一名干部去学习!”。海尔尼沙的先进事迹在工作队引起强烈反响,工作队员们纷纷表示:海尔尼沙是“新疆访惠聚”的代言人,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她不折不扣围绕总目标,践行1+2+5目标任务,一心为民的宗旨观念、敬业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若羌县卫计委驻铁干里克镇托格拉克勒克村工作队收看了海尔尼沙·买托乎提同志先进事迹,深深为她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精神感动。副队长张红霞说:“回想这一年的驻村工作,我们也和她一样,舍小家为大家,做的是平凡的事情,得到的是群众的赞美。我相信只要真心服务群众,把群众当亲人,农村工作一定能开展的更好。”(刘慧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