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亚行第51届年会(马尼拉)开通在线注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09:31:49
分享

中国日报1月17日电(记者 毛卫华)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51届理事会年会将于2018年5月3日-6日在亚行总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现已开通在线注册。

此次年会将讨论影响亚太地区发展的全球及区域性问题,探索亚行及其发展合作伙伴如何携手合作,从而到2030年实现具有包容性、适应性的繁荣的亚太地区。参见日程表。

在为期四天的专题小组讨论和其他活动中,将于5月4日举行的理事研讨会是一大亮点。会上将探讨新技术和全球化对亚洲发展中成员体就业前景的影响及其所涉及的政策问题。

作为亚行的长期战略框架,《2030战略》是本次年会的另一核心议题;亚行理事将在理事会全体会议中对战略草案展开讨论。《2030战略》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定稿。

此次年会还将举行一场研讨会,探讨如何通过支持女性创业和经济赋权来应对亚太地区日益扩大的性别不平等。另一场研讨会将关注利用技术来最大程度实现区域内的长寿红利。此外还将探讨私营部门在满足亚洲巨大基础设施需求方面的参与度,预计到2030年,每年需求量达1.7万亿美元。

此次年会还将举办各类其他研讨会,讨论亚行利益相关方感兴趣的话题,如新金融科技,气候和灾害应对能力相关的社区主导的解决方案投资,通过次区域间的合作促进包容性增长,以及能源系统的未来等。

除亚行官方会议与研讨会外,东道主菲律宾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届时,来自公共部门、私营部门和民间团体的代表们将围绕国家经济方向,以及商业、贸易和投资前景等进行交流。

预计将有超过3,000名代表出席本次年会,包括财政部长、央行行长与其他高级政府官员、私营部门代表、公民社会组织与国际组织代表、青年代表、学术界代表和媒体成员等等。

受邀参会者(包括媒体)均需在线注册。其他有意参加此次年会的人员则需获得认证。参见认证页面。

认证媒体可参加包括研讨会和重要商务会议在内的所有公开会议。参见媒体邀请函。

欢迎使用Twitter搜索标签#ADBManila或Facebook关注亚行年会消息。此外,各方代表可在年会网站上了解最新动态。

欲了解更多亚行与菲律宾的合作,参见事实与数据。

亚行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致力于通过包容性经济增长、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区域一体化帮助亚太地区减少贫困。亚行成立于1966年,现有67个成员,其中48个来自亚太地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