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400余驻村工作队申请留下来

来源:新疆日报
2018-01-14 11:00:00
分享

原标题:400余驻村工作队申请留下来

1月10日,新疆阿勒泰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驻阿勒泰市汗德尕特蒙古族乡角沙特村工作队全体队员申请2018年继续驻村的报告,得到了阿勒泰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意批复。得知这一消息,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闻讯赶到村委会的村民拥抱在了一起。

“2017年,我们与村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办了一些实事,但还有许多想办还未来得及办的事。因此,我们5名队员全部申请继续驻村。”阿勒泰地区质监局党组书记、驻角沙特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筱今说。

一年来,这个工作队积极推进水电路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建设,为贫困户送粮、送油、送医等,办实事解难题上千件。听说工作队即将离开,村民自发送来一张有上百名村民代表签名的奖状。面对这张满载着村民肯定与期盼的奖状,5名队员毫不犹豫地选择继续驻村。

不止是王筱今等作出这样的选择,自去年12月以来,阿勒泰地区445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2218名工作队队员中,有超过400个工作队、2000名工作队队员向党组织申请继续驻村,其中1340人获批同意。

54岁的丁宁是富蕴县委宣传部一名从事宣传工作30年的老党员。2017年年初,他主动申请来到富蕴县库尔特乡达拉阿吾孜村驻村。

在一次入户走访中,丁宁了解到:村民在申请低保、办理保险等业务时,为了一张照片需要到离村十几公里远的县城拍摄,一个来回需要半天时间,还要花20元交通费。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丁宁将相机带到村里免费给村民照相,还经常自掏腰包为贫困村民冲洗照片。

一年驻村工作即将结束,本可以返回县城的丁宁选择继续留下来。

“我今年要给每户村民都拍张全家福,还想把哈萨克语学好,和村民更好地交流。”丁宁告诉记者自己朴实的新年愿望。

这一个个故事,是阿勒泰地区众多驻村工作队和队员们扎根乡村、心系百姓的缩影。

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力量的部署要求,阿勒泰地委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建功基层、服务百姓,将最优秀的党员干部充实到驻村工作队。留任工作队及队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到新一年“访惠聚”驻村工作中。(张婷 刘是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