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开创新疆民宿发展的新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4 13:21:02
分享

2018开创新疆民宿发展的新时代

2018开创新疆民宿发展的新时代

中国日报1月14日电(记者 毛卫华)在1月12日至14日召开的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上举办了“中国民宿的新起点和新征程——2018开创新疆民宿新时代共享大会”。在“民宿热”背景下,冬博会组委会邀请海峡两岸知名民宿专家和行业民宿大咖,对话民宿,分享经验,为新疆民宿发展引航指路,同时推动制定新疆民宿行业标准。

民宿论坛由“一个主论坛+三场民宿专业交流会”组成,论坛围绕当下“民宿热”的大背景,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将解读中国民宿发展情况2018民宿发展预测;台湾民宿协会理事长(会长)施武忠携两位资深台湾民宿主将展示台湾特色民宿;莫干山管理局携两位莫干山民宿大咖将分析莫干山民宿集群发展的现在与未来;中国最具价值的十大民宿品牌——猪栏酒吧乡村客栈创始人寒玉女士,将分享2018年如何从“新”(心)出发的答案;芸农庄、金山书院也将代表新疆民宿行业,展示新疆民宿发展的无限可能。

除主论坛之外,还分别在12日下午和13日开展了3场民宿专业交流会,莫干山民宿专场、台湾民宿专场、新疆民宿专场,民宿专家和大咖们面对面交流民宿经营经验,并且为专业观众解答民宿经营问题。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说:“相对于台湾、日本和欧洲民宿,中国大陆民宿呈现出起步晚、发展快、势头猛、动力足、形式多、内容丰、品质高、技术新、市场大、潜力大、政府监管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的特点,还处于民宿产业发展的初级阶段。我国目前的民宿市场火爆,增速明显,新疆的旅游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发展民宿大有可为。”

台湾民宿协会理事长(会长)施武忠认为,民宿要发展,就得把乡村文创与民宿精神结合起来,进行多元化的民宿专业经营,例如生活分享民宿、观光休闲民宿、农村田园民宿、景观建筑民宿、心灵沉淀民宿、文化创意民宿、地方美食民宿等。

浙江莫干山景区管理局局长助理刘建林说:“冬博会为新疆民宿发展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遇,是一次新疆旅游全产业链综合展示的盛会。”

新疆民宿旅游与智慧旅游对内地旅行社和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对新疆旅游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说。

随着疆内旅游业的发展,民宿也迅速发展起来,在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阿勒泰等地已出现民宿聚集地。吐鲁番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去年吐鲁番向民宿客栈等方面统筹布局,新改扩建1000个家庭旅馆、农家旅馆,大力发展民宿产业。

布尔津县的金山书院负责人康剑介绍说,书院是在老建筑的基础上扩建和改造的,并增加了十六间有怀旧风格的文化主题民宿。康剑说,“去年7月民宿正式投入运行,时间正值旅游旺季,一房难求。虽然新疆民宿起步晚,但注入文化元素后起点高,我有信心它会发展的更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于欢说:“从区域来讲,新疆地理面积占中国版图的六分之一,巨大的空间和地理容量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未来中国的旅游发展提供了战略后方和储备空间。” (罗凤英)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