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滑雪起源地”亮相冬博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4 13:21:02
分享

“人类滑雪起源地”亮相冬博会

“人类滑雪起源地”亮相冬博会

“人类滑雪起源地”亮相冬博会

中国日报1月14日电(记者 毛卫华)1月12日至14日新疆阿勒泰以“人类滑雪起源地”品牌亮相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并推出了推出十大冬季旅游产品、八大玩法、一城六线等多种旅游思路。

阿勒泰位于新疆北部,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三国接壤,有哈萨克、汉、回、维吾尔、蒙古等36个民族。阿勒泰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有喀纳斯、可可托海、白沙湖3个国家5A级景区及世界级高品质旅游资源200余处。冰雪资源全国罕有,有中国最美雪乡之称,是人类滑雪起源地。雪期长,雪量大,雪质优,海拔和温度适宜,是全国开展冰雪运动最好的地区之一。2017年接待游客1590万人次,其中冬季旅游接待近300万人次。

在本届冬博会上,阿勒泰推出了人间净土喀纳斯、最美雪乡禾木、西北第一村白哈巴、城市里的滑雪场将军山滑雪场、直升机滑雪阿尔泰山野雪公园、冰城福海乌伦古湖、玉树琼花冲乎尔镇、地质奇观可可托海、童话边城布尔津、百年通商口岸吉木乃口岸等十大冬季旅游产品。

并依托十大冬季旅游产品,重点打造“一城六线”旅游线路。游客可以穿着皮毛滑雪板“滑进”中古时代;可以在禾木、白哈巴的木楞屋里,伴着图瓦老人的楚吾尔琴声,听他们唱“呼麦”;雪地徒步穿越喀纳斯湖;用镜头收藏最美的雾凇剪影;到沙海雪原福海观赏传统的祭湖醒网仪式,体验热闹的冬捕活动;在童话边城布尔津,为自己做一尊冰雕等冬季旅游玩法,以此来增强冰雪旅游体验性与参与性,为各地游客打造一场诱人的冰雪旅游盛宴。

2018年1月,阿勒泰地区还将举办近20项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1月16日至18日,第七届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节暨第十二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典活动在阿勒泰市举办;1月19日,布尔津县将开办雾凇节;1月20日—21日,将在福海吉力湖举办乌伦古湖冬捕旅游文化活动;1月24日,在青河县将举办“冰雪秘域·原生青河”冬季文化旅游节;还有目前还在进行的中国大众滑雪技术大奖赛以及截止至3月的哈巴河桦林印象—第二届“最美雪桦”冰雪游等活动。

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阿合卓力·艾乃斯介绍,阿勒泰地区牢牢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机遇,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以冰雪旅游为第一支撑,以喀纳斯景区为龙头,实施千里画廊、千里交通、千里绿廊、千里边防、千里花海、千里河道“六大工程”,重点围绕建设“冰雪圣城”“丝路航站”“千里画廊”,永葆阿勒泰天蓝地绿水清,实现“千里画廊、百村增收、万户就业”目标。

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克川说:“阿勒泰预计以旅游业为主体产业,牵动一产,托举二产,实现阿勒泰的全面发展。”

“本届冬博会上成立的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就是要整合旅游资源、科学布局旅游业态,加快阿勒泰从旅游资源地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过渡,奋力迈向中国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打造‘世界的阿勒泰’品牌。”阿合卓力·艾乃斯说。 (罗凤英)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