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3 15:38:09
分享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摄影:毛卫华 马倩)

在蓝色的艾德莱斯图案映衬下,一朵朵雪花“绽放”其中。正如今日的天气,天空蓝的没有一丝云彩,大地一片白茫茫,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在阳光照耀下正式开启。

“福冰瑞雪 风情丝路”,1月13日,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正式启动。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摄影:毛卫华 马倩)

当日的启动式上,快闪歌舞《一月乌鲁木齐》作为开场曲将气氛带动起来,《和谐新疆》《鼓舞》等歌舞节目随后穿插其中。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尼格买提随着歌声来到了舞台,担任启动式的主持。启动式结束后20名“瑞雪宝宝”“福冰宝宝”提大红灯笼欢呼跑上舞台大摆造型,20名着比基尼的滑雪佳丽及50名运动员从山顶滑道滑下为观众们献上精彩滑雪表演。

家住乌鲁木齐的周女士带着在北京上学的女儿来到这里,她说:“之前也来过几次冰雪节,今天的启动仪式很热闹,主持人尼格买提是我第一次在冰雪节上见到,他的到来也点燃了大家的热情。”站在她身旁的女儿也表示很喜欢尼格买提。

乌鲁木齐市刚刚获得“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 的称号,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获得“全国十佳冰雪旅游节事活动”的称号。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摄影:毛卫华 马倩)

据了解,本届冰雪节以“福冰瑞雪风情丝路”为主题,各区县、各单位、景区、旅行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特色活动,共计推出近九十项活动。

群众性体育活动有冬季趣味运动会、职工冰雪体育系列活动、乌鲁木齐市冰上传统项目学校速度滑冰比赛、雅山雪地越野赛、冰雪体验欢乐行 、冰雪风情徒步活动、“雪舞水磨”单板滑雪赛、相约温暖之夜音乐荧光夜跑等24项活动。

群众性文化活动有“盛世中国”花灯展、丝绸之路新春大型夜场滑雪灯光秀、“寻找冬天最美的你”摄影大赛、市植物园雪雕展活动、空中冰雪丝路·飞越天山、冰雪摇滚音乐节 等40项活动。

群众性旅游活动是乌鲁木齐各旅行社推出的活动,有“最冷一天”冬季暖心游、亲子冰雪一日游、冬季旅游进社区、万名市民上冰雪、乌鲁木齐滑雪·温泉休闲养生二日游、“房车体验游,冰雪欢乐行”主题滑雪活动、冰雪西域邀你过大年等30项活动。

王燕博说:“第一次参加冰雪节,而且也看到了我们喜欢的主持人,心情非常激动!我们挺热爱滑雪运动的,经常滑雪,希望这项运动得到更多人的喜欢。”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还将以“互联网+”的形式,向市民免费发放冰雪游体验卡,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我们畅享整个冬季的冰雪嘉年华。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是一场国际冰雪旅游盛会,这是将乌鲁木齐打造成国际知名休闲旅游度假圣地,世界一流专业冰雪运动基地的重要举措。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12月,全市累计接待游客3300万人次,同比增长30.3%;旅游总收入达450亿元,同比增长32.2%。其中接待国内过夜游客1252万人次,同比增长 14.5%;接待一日游游客2019万人次,同比增长43.4%;接待入境游客32.1万人次,同比增长1.04%,创汇1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

和朋友一起来玩的孟敏认为,滑雪还是一项很不错的运动,新疆的滑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项目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