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

作者:毛卫华 罗凤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2 20:13:23
分享

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

1月12日上午11时,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冬博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州、市旅游局协办,冬博会组委会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于欢、15位地州市旅游局负责人和3位企业代表开启了冬博会的序幕。

本届冬博会以“一带一路聚新疆,一冰一雪汇风情”为主题,主打智慧旅游和科技牌。推出首届中国民宿论坛,囊括了景区、旅游企业、智慧旅游、旅游演艺、旅游投资、旅游商品、特色民宿、滑雪场等各个行业,人脸情绪识别、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康养和基于国产卫星的大数据综合应用服务平台等内容在冬博会上集中展示,无人超市、节水卫浴、环保公厕等科技范儿的应用也在冬博会上吸引市民关注。

在冬博会开馆仪式上,全国旅游援疆专列(高铁)联盟成立并举行了19个援疆省市旅游客源援疆贡献奖颁奖仪式,据了解,全国旅游援疆专列(高铁)联盟包括全国各地的共19家旅行社,成立后将在全国市场主推“乘高铁重走丝绸之路”的线路产品;首次亮相冬博会的无人超市也将与新疆礼物牵手,共同在阿勒泰、吐鲁番、昌吉三地启动“新疆礼物&无人超市进景区计划”;新疆首个地州成立的旅游集团——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也在冬博会上正式亮相。

冬博会的前身是新疆冰雪旅游节,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大型冬季冰雪旅游节品牌,也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参展商和专业买家数量最多的国家级旅游展会。本届冬博会共设置旅游综合消费馆、旅游目的地馆和新疆冰雪旅游馆3个展馆,展会占地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标准展位792个。 (毛卫华 罗凤英)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