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项旅游商品获中国品牌旅游商品大奖

来源:人民网
2018-01-10 00:00:00
分享

日前,“2017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新疆“巴依部落褡裢民族刺绣背包”“奥尼克番茄红素”“大爱兴疆罗布麻养生茶”3件作品荣获中国品牌旅游商品大奖。

此次比赛共评选出了200个2017中国品牌旅游商品。与以往不同的是,2017年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提高了参赛门槛,第一次把旅游商品品牌建设落到基本要素上,要求所有参赛商品必须有合法的注册商标。

“巴依部落褡裢民族刺绣背包”材料为帆布刺绣,具有鲜明的新疆民族特色,哈萨克族传统手工刺绣历史悠久,沿用新疆哈萨克族传统手工刺绣针法,把传统刺绣与现代时尚结合,以背包做载体,清新亮丽,让人爱不释手。

罗布麻在我国北方大多省区都有生长,以新疆沙漠地区的罗布麻品质最佳。具有祛痰、镇咳、平喘、调节血压血脂、调节冠状动脉流量、增加肾上腺素,抗炎抗过敏等作用,其根有强心苔、利尿作用。

番茄红素是植物中所含的一种天然色素,主要存在于茄科植物西红柿的成熟果实中,它是目前在自然界的植物中被发现的最强抗氧化剂之一。新疆番茄因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红色素和含糖量高,品质极佳。目前,新疆已是世界第三大番茄生产基地。

据悉,此次比赛按照国家旅游局安排,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承办。

新疆3项旅游商品获中国品牌旅游商品大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