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交河机场改扩建项目获批

来源:新疆日报
2018-01-10 11:36:00
分享

原标题:吐鲁番交河机场改扩建项目获批

新疆吐鲁番交河机场申请改扩建项目于近日获批,该项目总投资6.8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两年。

吐鲁番交河机场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1985年停航保管。随着吐鲁番经济和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在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和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2008年正式批准迁建吐鲁番交河机场,2009年5月开工建设,2010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4.3亿元,机场占地面积2.27平方公里,飞行区指标为4D,跑道长2800米,满足波音737、空客A320等客机起降。2016年4月,吐鲁番交河机场实施保障能力提升改造工程,当年11月通过民航局验收,成为全疆第三个4E类机场。

目前,吐鲁番交河机场定期航线达到6条,通航城市达到11个,初步形成以吐鲁番为旅游集散和中转地,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南、西北等主要旅游客源地的航空交通网络。截至2017年9月17日,该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0万大关,货邮吞吐量275.6吨,较2016年分别增长80.6%和167.6%。

此次改扩建主要是将现有跑道由2800米向东延长400米,按4C指标新建部分联络道、滑行道及助航灯光系统;建设2.4万平方米的站坪、2.2万平方米的通用航空机坪和1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改造现有5300平方米的航站楼为国际航站楼,并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改扩建后,吐鲁番交河机场的保障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在分流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客流量和货流量的同时,将满足旅客吞吐量和货运量增大的需求,进一步促进疆内和西北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薛志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