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34所幼儿园园长到阳光幼儿园开展教学观摩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7 15:06:45
分享

参与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合作是一种幸福。为促进学前教育行业交流,总结国家通用语言教学经验,推广优质幼儿教育成果, 1月6日上午,和田市教育局组织嘉兴幼儿园、萧山幼儿园、八一幼儿园等34所公办及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到皮山县阳光幼儿园参加了教学成果观摩交流会。

和田市34所幼儿园园长到阳光幼儿园开展教学观摩交流活动

和田市34所幼儿园园长到阳光幼儿园开展教学观摩交流活动

和田市34所幼儿园园长到阳光幼儿园开展教学观摩交流活动

在皮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布结乃提的陪同下,和田市幼教工作调研组首先观摩了阳光幼儿园升国旗仪式,随后来到多功能厅观看视频展示。布结乃提副局长致欢迎辞,阳光幼儿园园长孟霏从“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教育、创意美术教育、体能运动教育、创造力教育”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皮山县阳光幼儿园为贯彻落实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教育,提高幼儿素质教育要求,在国家通用语言教学工作中,大胆引入中山大学先进教学成果,并筹资建成全疆首家卡乐尔美术馆,开办了激发儿童创造力的“万能工匠”课程,取得了显著效果。全园340名幼儿均能使用国家通用语言交流,特别在理解力、想象力、创造力、表达力等方面表现优异,引起了普遍关注,受到幼儿家长广泛好评,和田日报也专版报道了该园教学工作)

和田市各幼儿园负责人在观看讲解的同时,不时记录要点,并就寓教于乐的具体教学方法、内容等进行了询问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阳光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了精彩的国家通用语言才艺展示,听着稚嫩的童声打快板、念儿歌,演童话剧、成语接龙……大家交口称赞,并报以阵阵掌声。

参观幼儿创意美术教育基地——卡乐儿美术馆是本次观摩的重头戏,鲜活明快的色调、简约舒适的布置、科学精巧的功能设计,无一不体现了该园师生对发展幼儿创意美术教育的用心和追求,特别是孩子们创意独特、童趣盎然的作品,不仅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更纷纷拍照留影。

在“万能工匠课程”展示中,调研组兴致勃勃的观看了以建构游戏为载体的创造力教育。阳光幼儿园万能工匠讲师张琦龙介绍说:“幼儿能在游戏中更好的发展,我们引进的这个游戏课程,提供了点、线、面、轴、齿5个基本元素,循序渐进培养幼儿创造力,从平面到立体、从静态到动态,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认知学习,锻炼了手手协调、手眼协调、手脑协调的能力,促进了幼儿全脑发育和开发。”

教学观摩成员集体参观了园创环境,并亲身体验体能运动教育后,本次观摩交流会圆满结束。和田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吐尔洪·库尔班说:“此次阳光幼儿园举办的教学成果观摩交流会,集中展示了在优质的教学环境、先进的教学方法、悉心的教导培养下,孩子们呈现出的理解力、想象力、创造力、表达力的优异表现,我们收获良多。通过此次观摩交流,也为和田市和皮山县的幼儿园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教育探讨的新平台。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市)委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要求,善于学习运用先进教学方法,就一定能推动全地区学前素质教育迈上新台阶。”

阳光幼儿园全体师生表示:只要我们携手努力、并肩前行,和田幼教事业一定会更加辉煌!(袁健刚)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