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6名大病患者获近16万元救助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7 14:47:56
分享

1月5日上午,若羌县红十字会举行“博爱一日捐”迎新年大病救助金发放仪式,共向该县6名因病返贫特困人员发放救助金15.78万元,最高救助金额达3.72万元。

“感谢政府,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给予关怀,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在发放仪式现场,来自若羌县铁干里克镇的张晗英接过红十字会发放的救助款激动地说。

张晗英的儿子2015年3月被查出了在我国六万分之一的病——咽喉管瘤以来,巨额的医疗费成为家庭的最大负担,在2015-2017年三年里,三次开颅手术将全部家当掏空,2017年花费近5.6万元的医疗费,为此卖车、卖地。三年的治疗,病情还是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还有80%的复发率,还需要到北京做复查治疗。

“在家里实在没有能力支付高额治疗费用时,政府及时给予我帮助,让我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全社会我们关爱,我相信我儿子一定能好起来,和我们一起享受阳光和快乐,以后一定要让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去传承社会给他的这份关爱。”张晗英说。

若羌县吾塔木乡其曼古丽·麦麦提将印有“真情沐春风 爱心助贫弱”的锦旗交到县红十字工作人员手中,激动地说到:“2017年6月我被诊断出腰4、5椎体腰椎结核继发性椎管狭窄,右侧腰大肌,继发性肺结核,医疗费花了近5.7万元,没有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我就不肯能重新站起来,感谢对大家我的帮助。”

“近年来,县红十字会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雪中送碳,使每一分钱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以‘博爱一日捐’活动为契机,在全社会形成扶危济贫、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我们要把这一善事长期坚持下去,福佑各族百姓,让全县居民共享繁荣发展的战果。”若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古丽娜·肉孜说。

据悉,“博爱一日捐”活动坚持自愿参加、量力而行的原则,旨在倡导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个体经营者捐出一天的工资或收入,倡导企业捐出一天的利润或节约一笔开支,为社会上最困难的人群奉献一片爱心。活动募捐范围是全县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等。(王勇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