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与新农职共迎新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4 11:22:27
分享

洛浦与新农职共迎新年
剪纸服装秀。(杜冠周 摄影)

12月30日晚,一场主题为“洛浦人民心向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新年文艺晚会在洛浦县影剧院隆重举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结亲干部代表、洛浦县各族干群代表以及各级驻村工作队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晚会在洛浦县委副书记、县长地力夏提•库尔班的新年致辞中拉开帷幕,新疆农职院大学生艺术团演员们用一曲《美丽中国》的优美舞姿将晚会带入欢快的节日氛围。据悉,此次晚会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洛浦县利用新年来临之际,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共同策划筹备,整场晚会分《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青春建功新时代》、《扬帆起航新作为》四个篇章,共15个节目。

洛浦与新农职共迎新年
说唱快板 洛浦人民心向党。

舞台上,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和洛浦县文工团各展所长,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达着团结幸福生活的喜悦和对新年的期盼祝福。说唱快板《洛浦人民心向党》唱出了洛浦人民心中的激情豪迈和职业教育的美好前景,《采薇》、《剪纸服装秀》、《十二木卡姆选段》等节目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俏花旦》《春天的芭蕾》《心动鼓动》《各族儿女在一起》把新农职与洛浦人民的朝气蓬勃和团结奋进一一呈现。演员们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观众栾宝华说:“晚会很精彩,剪纸服装秀让人耳目一新,古典舞采薇仿佛把我们带回了汉唐时光,这欢乐的氛围让我们一下子感受到了新年的喜悦!”

最后,晚会在全体演员们带来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舞姿中拉下帷幕。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乔晓丽说:“因为职业教育,我们与洛浦紧密相连;因为结亲周,我们又一起共同迎接新年。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洛浦的合作互动。相信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在这样浓厚的文化氛围里,洛浦的各项事业必将迎来新发展、新气象!”

在晚会的现场,还展出了自治区剪纸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徐长琴的十大元帅、56个民族和十九大精神等系列剪纸作品,居民艾合买提•吾买尔说:“今晚既看了文艺晚会,又欣赏到了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剪纸文化,真是收获满满呀,相信新的一年,我们都会收获满满!”(李蓉、杜冠周)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