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文化墙”给群众增添冬日乐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4 07:03:46
分享

1月3日上午,记者在若羌县铁干里克镇亚喀吾斯塘村采访时看到,室外文化活动场所周边的外墙上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彩绘漫画犹如一幅讲述若羌发展变化的画卷,真实地反映了该县各族群众遵纪守法、亲如一家、文明和谐的美好生活,在初晨的暖阳下,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填满了各族群众冬日闲暇时光。

村民麦麦提·艾尔肯边看漫画边向笔者说道:“我特别喜欢看这些漫画,以前村里也没有这些东西,现在我的生活越来越好,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了,尤其是这‘文化墙’,让我在观赏的同时学到了不少知识。”

村干部王孖说:“这些‘文化墙’全长400多米,有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计划生育、惠民政策等10多个类别80余幅,通过‘文化墙’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这种形式特别好,村民在观赏的同时也进行了学习,而且还能为群众闲暇的冬日增添不少乐趣,很受群众欢迎。”

据了解,近年来若羌县人均纯收入已超3万,为在提升收入的同时充实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若羌县在新农村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村民间艺人的才能,在室外文化活动场所周边的外墙上,用漫画的形式形象的画上了一批赞美社会主义好、遵纪守法、民族团结等宣传漫画,既扮靓村容村貌又为群众学习提高提供了便利条件。(赵学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