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疆医生助和田失聪儿童听世界

来源:新华网
2017-12-30 17:06:00
分享

原标题:北京援疆医生助和田失聪儿童听世界

爱斯玛·库尔班的世界是彩色的,却又无声无息。这个出生在新疆和田县拉斯奎镇塔斯米其村的6岁女孩,出生时被确诊为先天性耳聋。本该入学的她至今不会说话,与同龄人相比,显得格外安静。

爱斯玛·库尔班的父母从未放弃过希望,一直带着她四处求医。今年5月,他们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遇到了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的援疆医生田昊,在了解了女孩的病情后,他建议尽快通过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来恢复听力。

爱斯玛·库尔班的父母都是农民,10多万元的手术康复费用让一家人望而却步。

为了不让爱斯玛·库尔班错过语言康复的“0-6岁黄金时间”因聋终身致哑。田昊准备了详细的资料向“第一声音”社会公益项目提出救助申请。

这一项目在全国每年只有100个资助名额,申请成功比例极低,但田昊觉得有机会就不该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国几百名申请者中,他为爱斯玛·库尔班争取到一个人工耳蜗免费植入的名额。

北京援疆医生助和田失聪儿童听世界

龚树生教授(右一)正在为爱斯玛·库尔班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张传武提供)

12月底,在北京援疆干部的支持下,北京友谊医院在人工耳蜗植入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龚树生教授亲自带队,飞赴和田为爱斯玛·库尔班做了免费植入手术。

据田昊介绍,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很成功。目前,爱斯玛·库尔班术后康复情况良好。术后10天左右,小女孩植入的人工耳蜗就将开通,配合专业的康复训练,她将第一次听到世界声响。(周晔、张传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