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滨沙鄯善·寻味无疆”美食文化大赛火热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9 09:07:46
分享

首届“滨沙鄯善·寻味无疆”美食文化大赛火热开赛

首届“滨沙鄯善·寻味无疆”美食文化大赛火热开赛

首届“滨沙鄯善·寻味无疆”美食文化大赛火热开赛

12月28日,以“滨沙鄯善·寻味无疆”为主题的首届鄯善县美食文化大赛在鄯善县西游大酒店火热举行。此次大赛由鄯善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旅游文物局承办,鄯善县委宣传部、鄯善县文广局、鄯善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共同协办。

本次大赛在鄯善美食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帷幕,鄯善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孙忠,鄯善县人大党组副书记、主任阿不都·依明尼亚孜,鄯善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宋四江出席了此次大赛

鄯善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春晖出席大赛并做开场致辞。他表示鄯善县作为东西方的交汇之地,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举办此次美食活动是鄯善县的是开先河之作。既充分展现了鄯善县的美食文化又为鄯善县的旅游打造一款特色美食名片,会进一步带动鄯善县的旅游产业发展。

用不同烹饪方式做出的羊肉、斗鸡、创新菜品、富有民族特色的热素兰“民族团结一家亲”抓饭香气扑鼻的菜品令人垂涎欲滴盐塑、果酱裱花、龙凤呈祥雕刻展示技艺精湛的作品令人大为折服,吸引了来自观赛人员的目光

比赛现场还为到场观众、评委们准备了展现鄯善县当地风采的民族特色歌舞表演和纪念小礼品。

台前精彩纷呈台后也不甘落后在比赛酒店的后堂每个参赛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开火、下菜、调味、出锅每一个步骤都丝毫不敢松懈做出了各道充分展示多元的民族特色餐饮文化且创新出耳目一新的美味佳肴。

参赛菜品由专家评委进行品尝、点评从食品的卫生、色形、创意、味道、营养方面评选后。共评出首届最佳抓饭奖阿里巴巴抓饭店、创新抓饭奖热素兰快餐烤全羊餐厅、最佳拌面奖为新民拌面、最佳斗鸡类菜品奖瀚海明珠大酒店、最佳羊肉类菜品奖西游酒店、最佳创意菜品奖今典大酒店、特殊贡献奖吐鲁番市餐饮协会和优秀菜品奖共11个奖项。

"很高兴能有这次机会参加这次美食比赛,在这里学习到了很多也结识了不少朋友,它激励我今后还要继续为做出更好的新疆特色美食而努力。"获得最佳斗鸡类菜品的瀚海明珠大酒店负责人曾宏睿说

中式烹调国家一级评委、中国资深级烹饪大师、吐鲁番餐饮协会会长王新臣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对此次美食文化大赛表示了认可。他说:"各类参赛菜品做的都很不错,相信厨师们都把各自的真本事拿出来了。我期待明年鄯善县的旅游美食文化可以达到一个高峰。

本届美食大赛旨打造美食+旅游文化产业链,全方位展示鄯善美食文化,推介“美食+旅游”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一批名人、打造一批名店,挖掘一批名菜、推出一批名厨、编辑一部美食画册,制作一部美食宣传片本届美食文化活动的举办,吸引了旅游、饮食方面的行家里手,充分展示出旅游和美食的强烈吸引力与广阔发展前景,对弘扬鄯善美食文化、挖掘餐饮文化内涵,树立美食文化品牌、繁荣旅游文化事业,推动旅游业、餐饮业发展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这次大赛对鄯善县来说也是一次新的尝试,我们选择采用本土的厨师对本土的食材进行创意加工,将鄯善县的美食推向全疆乃至全国,将它做为鄯善县的一次旅游宣传推介。后续我们还会将我们比赛的成果推广出去,争取能为鄯善县明年的旅游工作助力添彩。"刘春晖说。(周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