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到疆服务锻炼

来源:新疆日报
2017-12-28 11:14:00
分享

原标题: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到疆服务锻炼

12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团委召开会议,欢迎由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选派的第18批博士服务团42名成员到新疆服务锻炼。

42名博士来自全国10个省市、近30个中央和国家直属机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未来一年,他们将在全疆10个地州市和自治区机关、高校、医院、科研院所、企业挂职工作。

选派博士服务团到西部地区服务锻炼,是中组部和团中央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培养锻炼青年人才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于1999年开始实施。向新疆选派始于2004年,目前已累计选派218名博士到疆开展工作。

会议希望,博士服务团成员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重大部署,始终保持贯彻落实总目标的认识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岗位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专业优势,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工作,推动新疆与内地的交往交流交融。

据了解,历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不仅给新疆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资金项目,而且带来了新的理念、知识和技术。仅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就撰写调研报告210余篇,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250余条;协调多方对接300余次,达成意向项目95个,涉及金额458亿元,促成项目落地87个,涉及金额249亿元;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民族团结联谊等活动255次,结对认亲66户;自发组织开展“爱在新疆”助学金计划,筹集助学金6万多元,资助贫困少数民族学生30名。(岳燕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