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民族团结一家亲 感受非物质文化民俗技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4:39:39
分享

12月27日上午,额敏县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文化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来到额敏县文化馆,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技艺开馆活动。文广局驻也木勒牧场托布塔勒村下沉干部曾兴华也带着自己的亲戚来到活动现场。

民俗技艺展厅以三大版块为主题,打造额敏县还原度较高、民风民情较浓、文化氛围浓厚的民俗技艺馆。参观的群众和结对亲友,一路走走停停,或参观哈萨克族手工技艺、民族刺绣或驻足观看蒙古民俗实物、或停下来与哈萨克族毡房合影,通过记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相关实物、图片、文字、影像档案,深入展示了额敏县非物质文化地方特色。

随着民俗技艺的结束,文化馆组织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结对亲友,来到额敏县工会开展了额敏县非遗传承人即展演活动,通过哈萨克族传统音乐“铁尔灭”、“库依”,蒙古族长调民歌和马头琴表演《欧特尔青年》、骆驼舞等民俗歌舞,展现了额敏县全县各族人民和睦相处、齐心协力,共同发展,共同奋进的精神。(曾兴华)

分享
标签:

推荐